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門診公告

門診公告內容
標  題
視訊門診開始囉
張貼日期
2022-04-23
張貼單位
門診部
內  容

※此為一般視訊門診提供一般慢性病患民眾服務,並非確診者視訊門診,請確診者不要在此掛號,請見諒※
※因視訊門診須提前準備,並送簡訊,
請勿當天掛號,避免因流程操作導致您看診過久,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確診者視訊門診請這邊連結https://www.hch.gov.tw/?aid=501&pid=0&page_name=detail&iid=202

本院即日起開設「視訊診療門診」,民眾透過電腦、手機經設定後完成視訊看診、開立處方簽等流程;相關需求民眾可透過網頁預約掛號。說明如下:

更新消息

本中心自112年1月1日起,調整COVID-19確診者隔離治療費用支付對象,說明如下:
公費支付對象:本國籍人士(不論是否具健保身分)、具健保身分之非本國籍人士、以及在臺受聘雇之外籍人士(含藍領移工、白領應聘、失聯移工、境內雇用之外籍漁工等,即護照簽證註記欄位為"A"或"FL"者),其隔離治療期間相關費用由衛生福利部(稱衛福部)編列預算支應。

 


1.為一般民眾視訊服務,非確診者門診
2.外籍人士無健保身分  請至急診就診
2.服務對象適用長期於本院領取處方簽之病人
3.由各科輪值之專科醫師看診(非原門診主治醫師)
4.若病情因素,本院醫師經說明相關原因後,得改由一般看診
5.家中須有網路通訊良好之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設備,且於本院留有正確之連絡手機號碼。
6.看診前一日,系統將寄發相關視訊連結至病人之手機,請依照相關說明由本人或熟悉資訊操作家人協助設定
7.使用視訊門診前需下載LINE並準備好健保卡方便視訊診療看診流程,
  若看診病人使用 PC須備有影音設備(含麥克風、鏡頭、喇叭)
8.視訊門診目前每個病人看診時間為15分鐘。
9.若有疑問或看診前一日下午15:00前未收到簡訊者,請打(03)5326151  分機523759 。
10.本服務不適用重大傷病卡
11.病患本人需參與視訊門診,不可單由家屬代理。
12.完成看診後一個小時後,由家屬或本人至本院一號櫃檯完成過卡、繳費後領藥

點擊以下連結進入視訊診療: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視訊門診掛號 請點擊 

視訊診療門診諮詢電話 03-5326151 分機523759 請於下午15:00後撥打,由專員為您服務。 
視訊門診看診時間: 周二及周五 9:00至12:00

視訊門診操作注意事項-目前使用LINE方式進行看診

1.請前往收訊環境良好之場所
2.下載安裝完視訊軟體LINE
3.請加入LINE好友 由專人負責給予ID
4.請記得開啟麥克風及視訊鏡頭
 

民眾Q&A

Q1:醫院是否有視訊看診?我可以掛號嗎?
A:1.本院已提供視訊看診服務,請利用網路預約掛號,現場及電話掛號不適用。
網路掛號請至本院首頁,點擊視訊門診頁面,點入後請選擇需要就診的科別,掛號成功後,
系統將寄發相關訊息連結至病人之手機,請依照相關說明由本人或熟悉資訊 操作的家人協助設定,看診前一日由本院專人聯繫確。若看診前一日下午15:00前未收到簡訊者,
請撥打(03)5326151  分機523759確認電話號碼,會由專員為您服務。

2.掛號條件:
(1)服務對象適用長期於本院領取處方簽之病人。
(2)家中須有網路通訊良好之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設備,且於本院留有正確之連絡手機號碼。

3.掛號限制:
(1)視訊看診無法使用重大傷病身分就醫。
(2)病患本人需參與視訊門診,不可單由家屬代理。

Q2:我已視訊看診完畢,請問該如何領藥?
A:1.看診完畢1小時候後,請病人或家屬攜帶「健保卡」、「繳費金額」至新竹院區一樓1號櫃台完成過卡並繳費後依照號碼領藥。

Q3:請問我可以不進到醫院內領藥嗎?
A:有關戶外領藥窗口「E 領藥」,本院規劃中。

Q4:初診病人可以看視訊門診嗎?
A:不建議,雖健保署放寬至所有門診病人皆可視訊看診,但對於初診病人,醫師除了問診外,必須提供視診、觸診、聽診及其他理學檢查才足以全面評估,視訊診療可能有其限制,若醫師認為病況需要建議改為實體門診服務。
 
Q5:如果我是拿慢籤藥,但要抽血,已經有抽血單,但因考量近期疫情關係,不想到院抽血,可否直接掛通訊門診?
A:可以看診,但無抽血資料,無法提供醫師病人的現況。

圖片說明
視訊門診公告 視訊門診公告
資料維護人:門診部 丁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