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迎春揮毫贈春聯 祝福虎年「福虎生豐」
張貼日期
2022-01-24
張貼單位
秘書室郭紋綺管理師
內  容

    迎新年貼春聯增喜氣,新竹臺大分院於1月24日(一)上午10點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一樓門診大廳舉辦「迎春賀歲 醫起寫春聯」揮毫活動,邀請國際獅子會300 G1區前總監吳錦川書法家及中華書法家協會李熙華理事長,與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率領詹鼎正副院長、蔡孟昆副院長、楊宏智副院長、楊耀旭副院長、袁瑞晃副院長及譚慶鼎副院長6位副院長,一起開筆揮毫,書寫吉祥語詞,將新春祝福化為墨寶春聯,致贈現場就醫民眾及辛勞的醫護人員,讓大家一同感受濃厚的年節喜氣,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討個好兆頭。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回首過去一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醫護同仁首當其衝站在第一線,齊心抗疫守護全民健康。因應農曆新年到來,希望透過春聯揮毫,揮別疫情陰霾,祈願在嶄新的一年大家都能「事事如意、身體健康、福虎生豐」。

    中華書法家協會李熙華理事長表示,非常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對我們的辛勞守護,藉此迎春接福活動,盼望抗疫成功,並祝福大家「虎年大吉、闔家平安」。壬寅迎春現場開筆揮毫贈春聯活動,有幸受邀參與揮毫,祈願新的一年能夠除疫順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今日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兩位書藝精湛的書法家親筆揮毫,寫春聯畫年畫,提供在場民眾免費索取外,新竹臺大分院另特製二版虎年春聯「萬事亨通 福虎生豐」共2000份,即日起放置於3院區(生醫醫院竹北院區、竹東院區及新竹醫院)批掛櫃檯供就醫民眾免費索取,希望透過紅色吉祥的春聯,傳遞新春祝福,虎年平安吉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新竹臺大分院與大家一同歡喜迎新年。

圖片說明
新竹臺大分院特製二版虎年春聯「萬事亨通 福虎生豐」。 新竹臺大分院特製二版虎年春聯「萬事亨通 福虎生豐」。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中間)率領6位副院長與吳錦川書法家(左1)、中華書法家協會李熙華理事長(右1)一同開筆揮毫「新竹台大虎哩健康讚」祝福大家。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中間)率領6位副院長與吳錦川書法家(左1)、中華書法家協會李熙華理事長(右1)一同開筆揮毫「新竹台大虎哩健康讚」祝福大家。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