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慧榮科技捐贈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助新竹臺大分院提升智慧醫療量能
張貼日期
2022-03-09
張貼單位
麻醉部 洪明輝主任
內  容

    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廠商慧榮科技(NasdaqGS: SIMO) 捐贈「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協助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完成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全面電子化的建置工程。該智慧醫療輔助系統是以整合性電子麻醉紀錄為核心,讓手術中的麻醉醫護團隊能夠更加專注於手術病人的持續性監測,確保手術安全。此外,這項系統也能夠串連醫院系統,包括檢驗、影像、藥劑、護理等各項電子病歷資料,其應用範圍包括手術前風險評估、手術後訪視追蹤以及相關藥物醫材、品質管理及預後研究資料庫的建置等;未來將能夠提升手術麻醉的醫療品質,嘉惠新竹臺大分院需要接受手術的病患。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智慧醫療趨勢帶動大量的資料儲存、處理和分析需求,打造更高效能、高可用性和更具彈性的IT基礎架構也成為各醫療院所的重要目標。慧榮長期深耕智慧醫療領域,我們的嵌入式儲存解決方案和嵌入式圖形顯示晶片已被廣泛設計於醫療設備使用,我們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也成功為多家醫療院所打造最先進的分散式儲存系統。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協助新竹臺大分院建置這套先進的智慧醫療輔助系統,希望藉由智慧醫療減輕醫護人員工作負擔、提升醫療品質,同時造福地方民眾。」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手術麻醉安全一直是病人安全工作最重要的一個部分。麻醉記錄完成電子化,這對我們同仁的工作流程,必然有所改善,醫療的品質也會更加提升。手術麻醉紀錄的病歷電子化一直是醫院資訊系統最困難的一個部分,感謝慧榮科技的支持。未來,整個系統搭配行動裝置的支援,不僅優化麻醉醫護同仁的工作流程,透過手術室白板的功能,也能提升手術流量與人力管理效率。手術麻醉過程的大數據資料收集,並從中建立各項決策輔助系統,相信必能落實我們智慧醫療,創新照護的目標願景。」

    新竹臺大分院麻醉部主任洪明輝醫師表示:「手術中的麻醉紀錄是醫療病歷中資訊密度最大的紀錄之一。透過這套資訊系統,手術患者的各項生命徵象可以自動連續性的被收集記錄,相關的藥物、醫材和處置記錄也能夠透過簡易的操作程序來完成,讓麻醉醫護團隊能夠更心無旁騖地專注在病人的麻醉照護上。這樣設備流程的改變,能減緩同仁的工作負擔,更可以專注在病人的麻醉照顧,守護手術安全。」

【關於慧榮】
    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 NasdaqGS: SIMO)是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控制晶片供應商,其中SSD控制晶片的出貨量全球第一,應用在伺服器、PC及其他消費性電子品。慧榮同時也是eMMC和UFS嵌入式儲存控制晶片的市場領導者,應用在智慧型手機、IoT裝置及其他應用。我們同時提供SSD解決方案,包括為超大型資料中心提供的可客製化、高效能的企業級SSD,以及為車載和工控市場提供的單晶片儲存解決方案。客戶包括多數的NAND Flash大廠、儲存裝置模組廠及OEM領導廠商。更多慧榮相關訊息請造訪www.siliconmotion.com。

【關於新竹臺大分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的前身為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竹東醫院與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署立新竹醫院與竹東醫院長期深耕於大新竹,捍衛大新竹地區民眾的健康,改制為臺大醫院的分院後,更致力發展成為區域急重症與偏鄉醫療、長期照護之重要據點。為了提供大新竹地區民眾更有效率的醫療服務,臺大醫院自民國106年起即著手進行新竹分院、生醫園區分院、竹東分院三院整併作業,將原本新竹地區三家分院整併為一個機關「新竹臺大分院」、兩個機構「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及竹東院區)。各院區任務分工為:「新竹醫院」以提供重度級急重症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以轉譯醫學研究、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為主,並提供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提供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主之醫療服務。

圖片說明
新竹臺大分院麻醉部洪明輝主任說明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能自動連續性記錄收集病人生命徵象,幫助醫護人員減輕工作負擔,可以更專注在病人的麻醉照顧上 新竹臺大分院麻醉部洪明輝主任說明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能自動連續性記錄收集病人生命徵象,幫助醫護人員減輕工作負擔,可以更專注在病人的麻醉照顧上
捐贈儀式合影,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左)、慧榮科技苟嘉章總經理(右)。 捐贈儀式合影,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左)、慧榮科技苟嘉章總經理(右)。
新竹臺大分院與慧榮科技一同合影。 新竹臺大分院與慧榮科技一同合影。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