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新竹臺大分院邀請小小醫師們「醫起防疫」囉!
張貼日期
2022-08-09
張貼單位
社會工作室 劉心穎社工師
內  容

    為友善社區民眾、讓學童認識醫護工作,以及了解健康醫療知識,新竹臺大分院於8月9日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舉辦「醫起防疫」小小醫師營活動,共有50位小醫師取得結業證書。活動邀請該院醫師、職能治療師及藥師主講健康新知,並安排小醫師巡禮,實地參訪醫院各單位,認識各職類醫事人員的工作日常及醫療設備,考量醫院數位轉型是未來主要發展趨勢,該院特別向小醫師展示智慧醫療設備,就是要給小醫師們一個充實又難忘的暑假回憶。

    活動從詹雅淳職能治療師帶領健康操揭開序幕,穿上白袍的小醫師個個精神抖擻做操暖身,並認真聽講吸收肌肉與關節專業知識,隨後小醫師進行宣誓並由余忠仁院長開場致詞,余忠仁院長表示新竹臺大分院以善盡社會責任為使命,除提供醫療服務外,亦積極發展學術研究,到社區推廣預防保健等工作,亦分享到自己的父親是外科醫師,家裡的開刀房上設有一扇小窗戶,5歲的他常常站在板凳上透過小窗戶看父親開刀,小小年紀的他,覺得父親很偉大,醫師是很帥氣英勇的工作,可以讓人減輕痛苦,還可以解救生命,從那時起,就立志要當醫師,也勉勵在場已宣誓過的小醫師們,希望透過今天的體驗,除了學習正確醫療觀念外,不忘懷抱救人濟世的胸懷來期勉自己。活動中,余忠仁院長亦展現其胸腔權威專長,開辦醫學小學堂,用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的方式向小醫師分享肺臟專業知識。

    新竹臺大分院社會工作室林世媛主任表示,從民國88年起,該院每年暑假都會為新竹縣市地區孩童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屢屢獲得孩童與家長廣大的迴響。今年亦沿襲傳統並因應時事,特別邀請感染科郭柏賢醫師主講「知己知彼-認識COVID-19」,教導小醫師了解新冠肺炎及相關防護措施;邀請梁紫暄藥師主講「藥師好朋友,用藥五大核心」,幫助小醫師建立正確用藥觀念。為使小醫師了解醫師、醫檢師、放射師與藥師之臨床工作與醫療設備,特別安排「小醫師巡禮」參訪檢驗醫學部、影像醫學部、藥劑部、婦幼醫學中心與智慧醫療跨域展示區等單位,參訪重點包含該院全國唯一運用光波及音樂,幫助產婦放鬆、舒緩與鎮痛的「情境感知待產室」,超炫的視聽燈光讓臨場實境體驗的小醫師們驚嘆連連,另該院與產官學研合力打造的「智慧醫療跨域展示區」,透過遠距會診設備、智慧病房、跌倒偵測系統、3D AI肢體骨架偵測系統等智慧醫療應用介紹,讓小醫師興趣盎然,樂此不疲的一再測試,且對醫療照護如何運用科技解決問題頻頻提問。

    活動結束前,安排有獎徵答驗收小醫師今日的收穫,從現場熱烈的氣氛、小醫師踴躍舉手搶答,便可看出每一位小醫師都非常認真參與今天的課程與活動,最後由楊曜旭副院長發給小醫師結業證書作為活動的結尾,亦勉勵小醫師能將今日所學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更期待今日的活動能讓小醫師立志,未來成為民眾健康的守護者。

 

圖片說明
余忠仁院長開辦醫學小學堂,用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的方式向小醫師們分享肺臟專業知識。 余忠仁院長開辦醫學小學堂,用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的方式向小醫師們分享肺臟專業知識。
小小醫師營合影 小小醫師營合影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