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新竹臺大分院開設「視訊診療門診」遠距照護零距離 醫院及民眾齊心抗疫
張貼日期
2021-05-31
張貼單位
秘書室游秋慧組長
內  容

    疫情嚴峻之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院營運降載及視訊診療措施,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自5月31日起開設「視訊診療門診」,減少病人來院就醫。民眾可透過經設定之手機、電腦完成視訊看診、開立處方箋等,有需求的民眾可以上該院官網預約掛號。生醫醫院竹東院區待近日規劃完成後,亦會加入視訊診療門診行列,請民眾留意官網訊息。

適用於長期在該院領取慢性處方箋之病人
     該「視訊診療門診」的適用於長期在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領取慢性處方箋之病人。由各專科醫師輪值看診(非原門診主治醫師),視訊看診過程中,醫師評估病情因素,得改由一般門診看診。

需擁有良好的網路設備及通訊軟體
    進行視訊診療時,需有網路通訊良好的智慧型手機或有鏡頭之桌上型電腦,以及需下載Cisco Webex Meetings,並且於二院區留有正確手機號碼。視訊診療時,請於視訊畫面出示健保卡進行身分核對。此外,病人本人需參與視訊門診,不可單由家屬代理,診療過程依健保署規範紀錄。也呼籲民眾,若家中長者不諳智慧型手機或電腦之操作,請協助家中長者操作,俾利視訊看診可順利進行。

採線上預約制
    有視訊看診需求的病人可上醫院官網專區預約掛號,目前新竹醫院開設內科、家醫科、神經科、眼科、婦產科、精神科、兒科等科別;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開設內科、家醫科、外科等科別。看診前醫院會發送相關視訊連結訊息至病人手機,若於看診前一日下午15:00前未收到簡訊者,請洽下列的視訊診療門診諮詢電話。

■視訊診療門診諮詢電話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新竹醫院:請洽03-5326151轉3709
★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請洽03-6677600轉532821

繳費及領藥方式
完成看診後1小時後,請病人或家屬攜帶病人的「健保卡」到院繳費及領藥。為縮短民眾停留醫院的時間,設置單一窗口受理繳費事宜,繳完費用即可至藥局依號碼領藥後返家。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
■新竹醫院:一樓1號批價掛號櫃台繳費
■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一樓10號批價掛號櫃台繳費

圖片說明
視訊門診 視訊門診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