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智慧醫療顯示應用成果發表會
張貼日期
2022-10-26
張貼單位
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游秋慧組長
內  容

    為揭示創新顯示科技與智慧醫療場域結合的全新樣貌,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今(26)日於臺大醫院新竹臺大分院舉辦智慧醫療顯示應用成果發表會,本次成果由SDIA智慧醫療召集小組-元太科技串聯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平台能量,攜手新竹臺大分院與業成集團(GIS)英特盛科技共同揭示智慧醫療顯示科技應用於醫療場域之解決方案,期能呈現我國智慧顯示應用之系統整合與技術能量,建立國內智慧醫療場域典範,進而增加我國顯示科技在智慧醫療產業應用之國際能見度,並拓展產業出海口。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新竹臺大分院緊鄰台灣科技業的心臟,且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位處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這更促使我們以成為醫學中心及智慧醫療典範為願景,致力發展智慧醫療。為了將科技應用於更具前瞻性的醫療服務,我們成立『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打造各式情境場域提供測試與展示,以利未來可快速導入臨床應用。為了打造無紙化、低碳環保之智慧醫院,我們導入業成、綠湖、佳世達、冠捷等企業的智慧顯示科技,應用在門禁系統、床邊照護系統、病房床頭卡及房門卡、會議桌牌、公車站牌及接駁車站牌等等,透過多元場域之應用,展現即時資訊、綠能環保與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之效益。未來本院將持續跨域合作,共同迎向AI智慧醫療新世代。」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智慧醫療小組召集人,也是E Ink元太科技業務協理陳俊賢表示,以反射式技術顯示的電子紙可提供如同紙張般的廣視角的舒適視覺體驗,不會干擾病患於病症治療與恢復期間的休養。藉由電子紙顯示看板可透過無線傳輸持續更新顯示資訊,應用在智慧醫療場域中,可減少護理人員手動更新資訊的時間,降低文書工作負荷,讓醫護人員可更專注於病患的照護,並全面創造更好的醫療照護體驗。同時,具超低耗電特性的低碳電子紙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在物聯網時代中,將能持續促進智慧醫療場域的永續發展。

    業成集團(GIS)英特盛科技陳伯綸董事長表示,業成集團深耕觸控顯示領域,近年更拓展至感測技術;我們看見產業界融合AIOT技術,在智慧醫療應用已有許多令人驚艷的成果。這些跨領域的新世代應用,保障安全、促進健康,提升效率,我們期待和新竹臺大分院,一同打造最創新的科技化醫院、服務群眾。
智慧醫療場域:
  • GIS業成集團建置3D人臉辨識門禁系統與3D床邊照護系統,協助醫院即時與高效控管院區進出人員,即時偵測與通報病房內病患的跌倒、離床等行動,協助醫療護理人員即時反應,提升照護品質與效率。
  • 運用反射式顯示的電子紙具有不自發光的特性,不干擾病患休息與安寧,由綠湖數位醫療導入彩色電子紙衛教看板以及電子紙床頭卡,並結合病患醫療資訊,輔助強化醫囑精準度。
  • 佳世達建置電子紙房門卡,透過系統整合,由後台即時派送病患相關資訊,不須護理人員手動更新,能讓護理人員專注在照護工作上,提升病患滿意度。
  •  冠捷科技提供電子紙戶外看板與智慧電子紙桌牌取代一次性印刷衛教海報,提供民眾即時、準確的醫療與宣導訊息。

    基於新竹臺大分院在醫療領域的臨床經驗,結合SDIA輔導導入智慧醫療SIG解決方案,協助提升醫療照護流程效率與資訊正確性,協助強化醫病溝通與醫療安全,且升醫療照護效率。未來逐步打造台灣產業結合的新樣貌,邁向全新紀元。
 

圖片說明
全體合影 全體合影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該院成立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打造各式情境場域提供測試與展示,以利未來可快速導入臨床應用。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該院成立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打造各式情境場域提供測試與展示,以利未來可快速導入臨床應用。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