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新竹臺大分院進軍印尼萬隆,與當地醫院、醫學院簽署交流備忘錄
張貼日期
2022-12-08
張貼單位
國際醫療中心 李岱貞管理師
內  容

    在臺大醫院總院的協助下,新竹臺大分院12月5日由余忠仁院長帶隊,國際醫療中心、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攜手策劃,組成跨專科考察團赴印尼萬隆地區考察。此行與萬隆地區Immanuel醫院、YTPK集團所屬之Universitas Kristen Maranatha醫學院、Unggul Karsa Medika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拜會當地僑會,奠定臺大醫院體系與印尼萬隆地區醫療交流之里程碑。

    配合衛福部新南向醫衛產業發展政策,新竹臺大分院積極拓展與萬隆地區之醫療交流。萬隆地區位於西爪哇省,為印尼第三大都會區、人口約兩百萬,距離雅加達四小時車程。稠密的人口帶來大量的醫療需求,此次新竹臺大分院拜會萬隆地區二間規模較大的私人醫院與教學醫院,除了瞭解當地醫療體系現況,亦討論將來雙方合作機會,未來預計在學術活動、人才培訓等領域展開交流。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新竹臺大分院在急重症治療、心血管疾病治療、複合式手術室等領域皆有國際水準,智慧醫療的發展更是執醫界之牛耳,期盼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能夠發揮本院社會責任,幫助萬隆地區醫療品質提升。

    國際醫療中心國際長黃國晉副院長說:「臺大醫院體系長期耕耘印尼,這次新竹臺大分院進軍萬隆,跨國學術交流不但對於本院醫療品質提升有正向影響,對於本院每年超過兩千就診人次的印尼籍病人來說,能在自己的家鄉有信任的醫院,可繼續高品質醫療亦是一大福音。」

    智慧醫療創新中心主任譚慶鼎副院長則表示:「智慧醫療的發展已是全球趨勢,疫情期間各國更是加快發展腳步,近年來本院持續推動產業與臨床鏈結,此次印尼醫院對於本院疾病AI模型輔助判讀、遠距醫療平台等智慧醫療應用表達高度興趣,期盼將來有機會投入進一步合作。」

    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的Immanuel是萬隆極具規模的私人醫院,新竹臺大分院分享了在智慧醫療、Hybrid OR的豐碩成果,令Immanuel醫院同仁相當驚艷,期待將來在人才培訓、智慧醫療應用方面繼續推展。

    另一間簽署的Unggul Karsa Medika醫院則位於南萬隆,每月就診人次上萬人,其院長Dr. Theresia Monica Rahardjo説,新竹臺大分院將智慧醫療與臨床結合之遠距看診平台,正是他們醫院難題的解方之一,由於Unggul Karsa Medika醫院多數病人為行動不便、主動回診困難的長輩,相信科技與醫療的結合將會大幅提升病人就診便利性。

    新竹臺大分院自2021年整併以來持續整合臨床、人力資源,今年5月成立國際醫療中心,對內逐步建立國際病人友善之就醫環境,對外積極推展國際醫療,此次與萬隆地區之交流,將為醫院發展帶來新的動能,朝醫學中心邁進。

 

圖片說明
配合新南向醫衛政策,新竹臺大分院與University Kristen Maranatha醫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期盼雙方將來在醫學生代訓、學術交流等領域展開合作。 配合新南向醫衛政策,新竹臺大分院與University Kristen Maranatha醫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期盼雙方將來在醫學生代訓、學術交流等領域展開合作。
新竹臺大分院與萬隆地區Immanuel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將來在人才培訓、醫療學術交流、智慧醫療領域持續交流。 新竹臺大分院與萬隆地區Immanuel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將來在人才培訓、醫療學術交流、智慧醫療領域持續交流。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率團至印尼B級醫院Immannuel參訪。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率團至印尼B級醫院Immannuel參訪。
由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左)與Unggul Karsa Medika醫院Dr. Theresia院長(右)代表兩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 由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左)與Unggul Karsa Medika醫院Dr. Theresia院長(右)代表兩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