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2023營養師節」- 新竹臺大分院快閃新竹
張貼日期
2023-02-22
張貼單位
營養室 歐陽鍾美主任
內  容

    新竹臺大分院營養室主任暨新竹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歐陽鍾美於2月22日營養師節,帶領公會理監事及校園、社區、醫院等約計35位營養師,一同到新竹火車站、新竹迎曦門及新竹市政府前廣場快閃宣導「我的餐盤-6口訣」,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民眾以最簡單、最快速的方式,瞭解如何健康飲食。

    歐陽鍾美主任表示,參加這次快閃活動的營養師們,分別來自校園、團膳、社區、醫院及養護機構等單位,平時除致力於校園的營養教育扎根、營養衛生的團膳餐點及社區邁向預防醫學外,醫療體系中的營養師更需與醫護人員共同合作,針對病人常見的慢性疾病、重大傷病、手術前後,提供適切的營養照護及膳食療養;換言之,小從孕期、大至高齡者,每一階段都需要營養師把關,讓生命期的過程得到完善的健康照顧,這次希望藉由營養師節快閃新竹活動,讓民眾建立健康飲食外,也能認識「營養師」這角色的重要性。

    當日活動主題為「食健康 食營養 營養師予你身體更佳勇」,並以「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飲食聰明吃、健康活力跟著來!」的營養口訣,教民眾利用拳頭、掌心瞭解每餐六大類食物的量,也分別於3個新竹市人潮往來較聚集的地點,希冀達到「食在均衡、營養滿分」的宣導目的。
(1) 第一站 新竹火車站 (14:00)。
(2) 第二站 新竹迎曦門 (14:15)
(3) 第三站 新竹市政府前廣場 (14:30)

圖片說明
新竹臺大分院營養室主任暨新竹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歐陽鍾美率營養師們在新竹火車站前高舉營養標語,宣導「食在均衡、營養滿分」的觀念。 新竹臺大分院營養室主任暨新竹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歐陽鍾美率營養師們在新竹火車站前高舉營養標語,宣導「食在均衡、營養滿分」的觀念。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