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冠捷科技集團與新竹臺大分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智慧醫療跨域合作 攜手打造智能新視界
張貼日期
2021-09-17
張貼單位
秘書室游秋慧組長
內  容

    冠捷科技集團嘉捷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新竹臺大分院於今(17)嘉捷科技宣建生總裁及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共同簽署「智慧醫療跨域合作、打造智新視界備忘錄」。新竹臺大分院醫療資訊系統將導入捷科技獨家開發的晶顯示白板及電子紙智能顯示產,未來將用在照護視訊與訊息推有效提升病房安全、照護品質、及服質。

    嘉捷科技宣建生總裁表示:「結合嘉捷創新研發晶顯示白板及電子紙智能顯示產品與新竹大分院在醫療領域臨床經驗,可提時、確、畫質清晰之資訊,長期更可邁入無紙化、精省人工、降成本及提效能之管理。」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智慧醫院需要透過醫療與各產業的跨界合作,才能成為整個智慧城市的健康醫療照護中心,唯有完整的智能應用規劃與轉型,才可以讓病患在就醫過程中得到最優化的醫療品質。我們力打造全方位的智診間、智急診室、智手術室房與智慧護站等醫場域實現智慧醫範的願景

    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負責人譚慶鼎副院長表示:「我們預見智慧醫療與綠能友善嶄露疫後新態勢,因此如何打造智慧醫療的尖端醫療環境一直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要務。此次導入捷科技的能顯示與電子紙,應用在各式溝通展示平台、病房的病床卡及房門卡等處是邁向無紙化與低碳環保醫院的重要關鍵之一,更是我們建構永續發展的智慧醫院與智慧城市的未來願景。」

    嘉捷科技此次所提供的44顯示器及電子紙等智能顯示備,包房門卡及床頭卡、病房護理站照護資白板門診公佈欄、急診公佈欄、會議室視訊白板、院區候車處時刻表等,將分別應用於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期望達到下述綜效,以打造理照護品質、高工率與高服的環境。
護理
臨床醫護人員可即時從資醫囑、用藥及照護注意事項等資訊,以人工更換紙卡以及降手寫可之錯減輕護之工擔、提升護照護品質
床頭卡連結醫療資訊系統,顯示病人基本資料、醫療警示及特殊醫令處置,例如:高危險性跌倒病人、藥物過敏人、禁食均可於床頭卡上呈現提醒照護資訊,除節省醫護團隊交接溝間,有助減少接觸感染機率;房門卡在結合醫療資訊系統,減少謄寫錯誤或轉床後資料未更新的問題。
議視訊
電子白板可書寫、教學的特性,有助於落無紙化之推動,是會場域中不可或缺的利
訊息推播
利用顯示隨時推播就醫資訊、衛教資訊、政令宣導、訊等,讓民更加了醫院的服務,更可滿足病相關需求。
節能省電
電子紙透過無線傳輸,動態顯示病患資訊,具有超低耗電量、不發熱、夜間不會過亮、不刺之特性,可以讓人舒適休息,協助醫院打造舒適的靜養環境;電子紙於光亮處可以清晰顯示的特性,也讓戶外陽光下不易閱讀的困境獲得大幅改善。

【關於冠捷科技集團】

    冠捷科技集團是一在台灣已有53年歷史的公司,它的前身就是坐落在新北市中和區的艾德蒙海外公司(AOC)。公司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和成長,目前可以說是全世界產量最大、產品最齊全的顯示產品製造和銷售商。目前我們全球擁有13座工廠,分布在世界各大洲,員工約3萬人,台北約有1700位員工,大多是研發工程人員。去年(2020)的營業額大約91億美元,另外我們也擁有AOCPhilips兩個自有品牌,行銷全世界。

【關於新竹臺大分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的前身為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竹東醫院與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署立新竹醫院與竹東醫院長期深耕於大新竹,捍衛大新竹地區民眾的健康,改制為臺大醫院的分院後,更致力發展成為區域急重症與偏鄉醫療、長期照護之重要據點。為了提供大新竹地區民眾更有效率的醫療服務,臺大醫院自民國106年起即著手進行新竹分院、生醫園區分院、竹東分院三院整併作業,將原本新竹地區三家分院整併為一個機關「新竹臺大分院」、兩個機構「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及竹東院區)。各院區任務分工為:「新竹醫院」以提供重度級急重症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以轉譯醫學研究、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為主,並提供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提供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主之醫療服務。

圖片說明
圖示說明 圖示說明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