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威剛科技與新竹臺大分院 攜手提升醫療環境安全 台威醫寶正式加入新竹臺大分院團隊
張貼日期
2022-01-12
張貼單位
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游秋慧組長
內  容

    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新竹臺大分院於110年7月發表「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 (C-Rob Autonomous Mobile Robot, C-Rob AMR) —台威醫寶」完成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POC)後,以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為研發基礎,考量新冠疫情與臨床需求,開發出具有噴霧殺菌與紫外線殺菌功能的機型,把智慧自主機器人的優勢充分發揮,於12日正式加入新竹臺大分院環境清潔消毒團隊,輔助清潔人員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門診候診區與門診診間等進行例行性清潔消毒工作,透過人機協作提升感染管制效能,維護就醫民眾健康。

    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表示:「台威醫寶的首要任務將以環境消毒為主軸,整合噴霧殺菌、紫外線殺菌、智慧導航、避開障礙以及精準定位等功能;我們將在第二階段以優化的AI演算法,進階智慧技術,增加包括清潔、語音導引、跟隨技術及運送等功能,結合護理人員行為模式及智慧偵測,進一步有效協助護理人員執行臨床護理服務。」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新竹臺大分院肩負急重症醫療服務、提升新竹地區的醫療水準與推動暨發展智慧醫療的重要任務。因此我們廣泛結合科技產業共同合作研發創新,希望藉由跨領域創新,讓新竹臺大分院成為臺灣智慧醫院之典範。我們很榮幸與威剛科技合作,一同帶動臺灣醫療與科技產業轉型與升級。」

    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負責人譚慶鼎副院長表示:「智慧醫療所希望達到的目標就是在醫療服務方面可以精確化、安全化以及有效率。現階段台威醫寶可運用於大範圍、大面積的環境清潔消毒,透過智慧路徑規劃建置的功能,台威醫寶在掃瞄地圖後即可自行依清消路線行走。此外,透過人員協助操作,台威醫寶亦可進出電梯上下樓,抵達工作場域自動執行清消作業,除了減輕清潔人員的負荷工作,避免職業傷害,同時也提升環境清消能力與效率。我們將與威剛團隊繼續合作研發更具效率的紫外線殺菌機器人,以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小檔案】
中文名字:台威醫寶
生日:2021年7月14日
小名:台大威寶
特性:具備6C特性,分別為Care關懷、Cruise巡航、Cleaning清潔、Cross-domain跨域、Collaboration協作與Communication溝通。

【關於威剛科技】─引領創新,定義未來
    作為全球第二大記憶體、SSD自有品牌模組廠及台灣前20大國際品牌。ADATA除記憶體外,也提供完整電競產品、工業應用解決方案,商用電動車與AI智能機器人等多元產品。以「持續創新、追求卓越」信念,持續推出領先業界產品,並屢獲「台灣精品獎」及iF Design, Reddot等多項國際產品大獎肯定;發揮「以人為本、社會關懷」精神,不僅獲「2021年大中華區最佳職場™」殊榮,更持續蟬聯「亞洲最佳企業雇主」及「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秉持敏捷效率的「蜂鳥精神」,未來,ADATA將持續利用創新科技為人們創造豐富多彩的智慧生活!欲瞭解詳盡訊息,歡迎造訪威剛科技官方網站www.adata.com

【關於新竹臺大分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的前身為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竹東醫院與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署立新竹醫院與竹東醫院長期深耕於大新竹,捍衛大新竹地區民眾的健康,改制為臺大醫院的分院後,更致力發展成為區域急重症與偏鄉醫療、長期照護之重要據點。為了提供大新竹地區民眾更有效率的醫療服務,臺大醫院自民國106年起即著手進行新竹分院、生醫園區分院、竹東分院三院整併作業,將原本新竹地區三家分院整併為一個機關「新竹臺大分院」、兩個機構「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及竹東院區)。各院區任務分工為:「新竹醫院」以提供重度級急重症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以轉譯醫學研究、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為主,並提供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提供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主之醫療服務。

圖片說明
圖說: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與「C-Rob 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合影,(由左至右)三台機器人功能分別是紫外線殺菌、噴霧殺菌以及護理工作車。(111.1.3拍攝) 圖說: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與「C-Rob 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合影,(由左至右)三台機器人功能分別是紫外線殺菌、噴霧殺菌以及護理工作車。(111.1.3拍攝)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