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心血管醫學中心

關於我們

心血管內科

心臟血管內科自署立醫院時代起即成立本區首間心導管室,目前每年的導管檢查及治療數量已逾兩千人次。自九十五年起推動全天候急性心肌梗塞緊急心導管治療,並進行「到院至再灌流時間」監測,目前已通過衛福部評鑑成為新竹市唯一具重度能力之急性冠心病急救責任醫院。在心律不整疾病方面,可提供單腔及雙腔節律器置放、心臟去顫器置放、心臟同步化治療、及心律不整電燒術治療。在周邊血管疾病方面,除超音波等非侵入性檢查,並提供下肢動脈、腸繫膜動脈、腎動脈、頸動脈、主動脈等疾病之血管內介入治療。  

除臨床服務外,本科亦著力於竹苗地區心血管疾病之教育,現為竹竹苗區唯一之心臟內科專科訓練醫院。研究層面兼顧冠狀動脈疾病、血液透析血管、心臟衰竭、周邊動脈疾病、心電生理研究、健保資料庫分析等多元化發展,並持續參與跨國際臨床登錄與試驗計畫。期許不久的將來,能成為國內心血管研究的重鎮。

資料維護人:心血管醫學中心 陳副管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