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2-29
急診就醫須知

各院區急診就醫須知

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急診就醫須知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急診病患就診準則
檢傷區檢傷-->掛號-->診間就診經醫師診治後決定留院觀察-->安排住院或出院返家-->結帳出院、住院
檢傷區 ●病人至檢傷區時請出示健保卡(無健保卡,請出示身分證)。
●護理師詢問此次入院經過。
●配戴手圈,歸還健保卡至掛號櫃台掛號
掛號 健保病人,請持健保卡辦理,健保卡無照片者,請出示身分證;兒童請出示戶口名簿。
未帶健保卡者,請先以自費身分掛號,事後再持收據及健保卡,於10日內辦理退費(不含假日)。

完成掛號手續,至等候區候診。
●第一次就診時,須填寫基本資料表




就診
注意事項
                                                 
●等候就診時請勿喧嘩,以維持診間安靜。
●為提供病人舒適的醫療環境,每床1-2位陪病者(因應目前疫情每床1位陪伴者)。
●醫師診察後,護理師或技術員將儘快安排您所需的檢查及治療。
●需會診其他科別之醫師時,負責醫師會儘快為您聯絡,請放心等候。
●候診區有提款機可供使用及候診時電子衛教影片觀看。
●若需使用嘔吐袋、便盆及尿壺請洽詢護理站人員。
●若需使用輪椅可自行至檢傷對側取用及更還。
●需辦理住院之病患,經醫師開床後護理師會主動通知您到急診結帳櫃檯。
●就診期間不得擅自離開本部,若無法繼續留院觀察,請填寫自動出院書,並依醫護人員指示辦理離院手續。
●本院病床有限,無法短期內收住所有暫留病人,如要轉院,請告訴醫護人員,我們會協助聯絡醫院。
離院
注意事項
●健保掛號結帳: 費用說明
●出院時,持藥單或健保卡至批價櫃檯結帳,醫護人員會提供衛教指導,離院後若有疑問,可洽詢(03)6677600轉532324詢問,如有任何不適,請儘速回診。
●急診部退費程序:‧健保病患於自費就診後10日內,請持健保卡及當次繳費收據,至急診結帳櫃檯辦理退費手續(不包含假日、24小時受理);
請於次月5日前完成退費,若次月5日前未完成,須改至健保局退費。
‧重大傷病之病患就診時未持健保卡,請於就診後10日內,持健保卡及當次繳費收據,至各診間請值班醫師認定是否符合重大傷病卡使用範圍,如果符合可至急診結帳櫃檯辦理退費(不包含假日、24小時受理)。
‧就診時未表示為職業災害之病患,請於就診後10日內,持職業災害單(1式2聯)、健保卡及當次繳費收據,至急診結帳櫃檯辦理退費(24小時受理);如果是職災身份看診,
請於次月5日前完成退費,若次月5日前未完成,須改至健保局退費。
●申請診斷證明書者,請於當次就醫後告知醫師,於結帳時繳費並核對資料後領取。急診離部後返回申請診斷證明書者,請至檢傷櫃台掛號。
留院觀察
注意事項
●為了病患安全,請勿將您的行動電話在診間或走廊上充電,醫師為您診察時請您勿使用手機。
●請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以免失竊,如:行動電話、錢包、筆記型電腦等。
●每位病患本部提供被蓋1條,若有需要增加被蓋者,請洽護理師索取。
●若需使用輪椅可自行至檢傷對側取用、需便盆椅請至污物間取用,使用後請隨即歸還,讓其他需要的病患可以使用。
●急診內無提供伙食,如需用餐,請至大廳購買,用餐完畢請儘速將垃圾依垃圾分類丟入污物間垃圾櫃,維持病床周圍清潔。
●若需要僱請看護,可向與本院簽約之合法看護機構連絡,請洽護理站。
●為維護病患安全、降低院內感染,請減少訪客人數、縮短訪視時間及降低音量,探病時請勿大聲喧嘩,並請於晚間9:30前離院。
住院
注意事項
●請持住院單、健保卡及家屬身分證或駕照至急診結帳櫃檯結帳,並辦理住院。
●須填寫住院同意書並出示立同意書人之身分證,以便核對。
●無法提出身分證明文件者,請於3日內持相關證明文件,至病房護理站辦理手續。
●無法出示健保卡或健保卡停用時,均請依照自費病人辦理。若住院後持有健保卡,請至醫院一樓大廳「住院病房書記」辦理變更身分手續。

 

資料維護人:護理部 周護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