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3-03-22
達文西手術小組

達文西手術介紹

機器人手術系統
機器人手術系統 (Robotic Surgical System) 包含三個部份,手術台車(Patient Cart)、醫生主控台(Surgeon Console)、中央影像系統(Vision System),它是協助外科醫師執行微創手術的利器。目前全球每年大約執行65萬例機器人手術,傷口小恢復快,加上精準的手術器械操作,使得機器人手術已經是國際外科手術之新趨勢,新竹臺大醫院於111525日引進達文西手術第Si代,為來院治療民眾提供一個嶄新的手術選擇。
 
機器手臂手術核心特色
3D-HD超高解析度視野:
由於傳統腹腔鏡的2D平面影像,無法區分手術位置的深淺,醫師主控台提供主刀醫師高解析立體的手術視野,讓醫師擁有立體感覺,可以清晰準確的進行器械操作。
仿真手腕手術器械:
機器人手術系統獨特的專門器械具有7個自由度控制,540度靈活旋轉角度,模仿人類雙手做旋轉、抓取、捏夾的動作,更優於傳統腹腔鏡手術器械僵直不易使用,可在人手與腹腔鏡器械無法觸及的狹小空間內進行手術,大幅提昇手術的精準度與靈活度,增加了更多完成手術的可能性。
醫師使用的特殊控制台 (直覺式的操作)
由醫師使用特殊的控制台,用來操控精密機器手臂及3D內視鏡。由於操作方式完全依照醫師以往的手術方式,跟傳統微創手術相比只需短時間適應培訓。

資料維護人:護理部 賴護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