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3-08-24
婦產部

簡介及特色

科部介紹
(一).現有人員編制
主治醫師 童寶玲、鄭進和、陳宜慧、林明緯、吳晉睿、賴彥伶、陳俊葦、黃冠穎、李家儀、沈鴻、許文瑋、李光漢、王彥涵、李盈萱、潘松坡、林冠廷
專科護理師 康美華、彭惠瑛、朱婉禎、劉致伶 、陳詩甯、許瑋珊、賀庭萱、林佳誼
護理師及技術員 童月眉、陳眉霏、蕭慧君、周佳霖(胚胎師)、陳慧婷(胚胎師)、吳佳玲、李念育(放射師)、張馨勻(諮詢員)
行政助理 李玄伶(新竹醫院)、陳美君(竹北院區)、塗彧瑄(竹北院區)、賴詩萍(竹北院區)、丘芸芸(竹東院區)

 

(二).科務現況
婦科 1. 單孔內視鏡手術。2013年起至今已完成1000例以上,包括卵巢腫瘤切除、子宮全/次全切除、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2. 子宮鏡檢查及手術。2018年啟用門診軟式子宮鏡檢查, 2020年提供硬式子宮鏡檢查及子宮息肉冷刀切除手術,增加子宮內膜檢查的準確度及減少對子宮內膜的破壞。
產科 1.自民國100年七月改制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後,產房平均每月生產人數約60~100人次。
2.剖腹產率維持在WHO標準的15~17%左右,名列全國前茅
3.雙胞胎產婦每年約30例。雙胞胎陰道自然產比例亦是世界級標準

生殖

內分泌科

1.不孕症藥物治療
2.人工授孕
婦女泌尿科 1. 2019年起提供婦女尿動力學檢查。
2. 尿失禁治療,包括物理治療、藥物治療及手術(應力性尿失禁手術、骨盆重建手術)。
婦癌科 1. 婦癌內視鏡手術,80%以上的子宮內膜癌手術以內視鏡手術完成,符合國際水準。2018年引進腹腔鏡前哨淋巴結子宮內膜分期手術,減少過度採樣淋巴結所造成的傷害。
2. 婦癌化療及鏢靶藥物治療, 自2016年起與台北總院同步。

 

(三).未來展望

本院婦產部在歷任主任和醫師的努力,引進最先進的儀器設備及醫療技術,持續穩定發展為以次專科為導向的醫療體制。2013年發展單孔微創手術,2016年成立婦癌次專科團隊,2019年成立婦女泌尿團隊, 2021年透過婦幼中心擴大產科服務, 2022年成立婦科達文西機器人團隊。本科除了提供病人全方位的診療及照顧,同時也肩負教學及研究任務,聯合訓練婦產科專科醫師,也透過產學合作,開發未來更完整的專業醫療服務。

 

資料維護人:婦產部 李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