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齒顎矯正

簡介及特色

齒顎矯正介紹

齒顎矯正治療一般俗稱為「戴牙套」、「齒列矯正」。臨床上,齒顎矯正醫師會利用活動或固定式矯正裝置,將牙齒或齒列的異常咬合,改善至適當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全球每十個人中有七個人有不同程度的齒顎不整。在歐美,平均每3~5人中有一個接受齒顎矯正治療,經由齒顎矯正治療,齒列不整的病人可獲得口腔健康、功能與美觀上的改善。

有齒顎矯正需求的患者族群有很多,兒童及青少年患者多半是牙齒擁擠凌亂、暴牙、戽斗,或是有阻生齒(恆牙無法自然萌發)的因素前來求診。成人患者則多半是牙齒擁擠不美觀、暴牙或戽斗、有牙周病造成的牙齒位移或縫隙、或是欲改善顱顏異常需合併正顎手術的矯正療程。而矯正的治療時間長短以及使用的裝置皆有所不同,醫師會根據不同的臨床情況為患者量身打造最適切的療程內容。


 

資料維護人:牙科部 蘇哲民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