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影像醫學部

簡介及特色

放射診斷科

放射診斷科擁有各式數位化磁振造影、電腦斷層攝影、血管攝影、透視攝影、乳房攝影及診斷型X光機等檢查設備,並配合全院影像擷取與傳輸系統(PACS)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檢查服務。

電腦斷層攝影
目前採用超高速微平板電腦斷層掃描儀,可依病情需求快速提供多層次、多面相與動態功能性的影像,是協助醫師精確診斷病灶位置、大小、形狀與性質的最佳利器。

磁振造影
擁有1.5T與3T磁振造影設備,對中樞神經系統及脊椎提供高解析多面相之影像,並具備三度空間腦血管及肝膽道立體組像功能。

乳房攝影
目前採購新型低劑量、高解析度之數位乳房攝影機以服務大新竹地區之婦女朋友。

血管攝影
本院採用數位全景式血管攝影儀,配合新購入超音波輔助穿刺設備,使用在肥胖、呼吸配合度不佳之病人,亦能精準完成各式侵入性檢查與治療。

資料維護人:影像醫學部 林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