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環境及職業醫學部

簡介及特色

新竹地區涵蓋廣大產業族群,其中又以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香山工業區、台元科技園區、新竹工業區為主要產業發展聚落,除此之外日常生活所觸及的各個行業,對於產業發展亦功不可沒,產業中最重要的資產乃是工作者的健康,亦是每個健全家庭的基礎。

為建立更加健康的工作環境,本院於民國97年加入職安署「職業傷病防治網絡醫院」,致力於提供在地勞工可近性之職業傷病診治服務。本科部於105年9月成立,榮獲110年度績效優量網絡醫院獎項,團隊專任職業醫學科專科主治醫師共有五位、職業衛生護理師三位,除工作相關之醫療協助外,亦提供職場健康促進、環境重金屬檢測等服務。

為提供桃竹苗地區職業傷病個案完善服務,本院自112年01月01日起通過職安署認可為
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辦理職業傷病相關業務,專責職業傷病個案管理師四位,除提供勞工一站式的職業傷病診治與個案管理服務外,亦能提供在地事業單位職場健康風險評估與健康促進等服務。

本院重金屬實驗室檢測儀器已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可提供血液、尿液及環境中重金屬濃度檢測,透過探討環境中潛在的暴露與健康危害風險評估,期許能保護我們的生活環境並促進工作者的健康,並提升國人對環境醫學領域的了解與重視,早期介入以達疾病預防並降低罹病風險。

圖檔:勞動部認可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
資料維護人:環境及職業醫學部 謝護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