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營養室

本科特色

社區營養團體衛教
         新竹醫院辦理多場里民中心營養健康講座活動,針對銀髮族給予飲食衛教的宣導,並結合長輩易發生的慢性疾病,例如:肌少症、骨質疏鬆等,說明預防疾病飲食及日常生活的自我管理小撇步。

108.06金華里-高齡營養新食代
108.06金華里-樂齡好吞飲食
108.08金華里-預防骨鬆,避免老倒縮
108.08金雅里-餐盤健康吃,疾病遠離我
108.08磐石里-銀髮人生,我該怎麼吃
109.07 磐石里-肌少症飲食
109.07 磐石里-防癌飲食
109.07 磐石里-預防骨質疏鬆飲食
109.08 磐石里-銀髮族飲食
109.08 士林里-我的餐盤
109.11 金華里-失智症飲食
 

圖檔:社區營養團體衛教

企業減重班
       108年度與企業合作,設計減重相關營養衛教課程,增進久坐上班族的營養相關知識,包括減重訣竅、減重迷思以及外食技巧,讓學員在課程中學習計算自己的熱量需求,並認識基本的食物分類,了解如何健康減重,吃得好、吃得巧。

108.05享瘦一下,窈窕一夏
108.06個人飲食份量設計+減重目標設定
108.06認識食物分類及低GI值食物
108.06外食技巧
108.06減重技巧與迷思
108.07認識市售產品食品標示+超商減重食譜
108.07健康餐食示範



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合作計畫-暑期減重班
       108年度參與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合作計畫,設計專屬身心障礙病友的暑期減重班,讓病友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學習健康相關知識,並搭配外食技巧及運動課程,讓整體課程不僅是知識面的學習,也包含日常生活中的食物選擇應用及運動習慣執行。

108.07減重飲食紀錄原則
108.07認識六大類食物
108.08減重技巧與迷思
108.08外食那件小事
108.08健康點心示範

協助新竹市衛生局推廣、製作爺奶健康飲食秘笈
         為促進關心長者健康,新竹市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以高齡者為首要照護對象,並與本院營養師合作,設計營養師廚房專屬的爺奶餐食譜,以達到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及吃得巧的「三巧一好」飲食目標。
 

圖檔:企業減重班
圖檔:暑期減重班
圖檔:爺奶健康飲食秘笈
圖檔:爺奶健康飲食秘笈
資料維護人:營養室 曾營養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