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藥劑部

業務介紹

住院調劑二組

住院調劑服務(Inpatient Pharmacy Services)

住院調劑組提供基本之藥品調劑服務,藥師每日依據病人肝、腎功能或病況變化,提供個別化的臨床藥事服務,藥品劑量調整、藥品選擇、藥品療效監測、藥品不良反應評估與通報、用藥諮詢、病人衛教及藥事相關教育訓練。另有臨床藥師參與加護病房的病房迴診。

開刀房藥局(Operating Room Pharmacy Services)

開刀房藥局為新竹臺大分院藥劑部之衛星藥局,位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開刀房內部,提供手術病人相關藥事服務。開刀房藥局利用其衛星藥局之特性,就近供應術中病人緊急藥品核發,大幅縮短候藥時間。同時主責管理麻醉部與手術周邊單位之管制藥品、並引進Tray-Exchange System,依照術式提供不同組合之標準化藥盤,供麻醉醫師使用。藥局內部的無菌調劑室,備有一座水平式層流無菌操作台,藥師定期執行無菌操作,預先泡製藥品供手術病人使用。此外,開刀房藥局藥師亦提供術前抗生素等相關稽核、藥品諮詢與術中藥品不良反應之通報等臨床服務。
 

資料維護人:藥劑部 李藥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