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2-07
代謝內分泌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血醣自我測試
作  者
代謝內分泌科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代謝內分泌科
內  容

一、自己監測血糖之方式(依不同機型可能有所差異):
二、血糖檢查之時機:

(一)若血糖控制穩定,可依醫師指示檢查早餐前或晚上睡前血糖。
(二)若感覺有冒冷汗、頭暈等不舒服時,需立即測血糖。
(三)如果血糖控制不穩定,則每天至少測四次,即三餐飯前和晚上睡前。


三、血糖正常值:
四、自我監測血糖時應注意事項:

(一)若要測早餐飯前的血糖,則前晚半夜12時以後到次日早上檢查前,都不能吃任何食物、飲料及開水。
(二)消毒後要等酒精自然風乾了再採血。
(三)試紙不可以過期、不可以受潮、且試紙號碼要和機器上的號碼一樣。
(四)血糖機槽內要時時保持清潔(使用後要立即清潔)。
(五)血糖機要定期的校正,至少一個月一次。

圖片說明
血醣自我測試 血醣自我測試
血醣自我測試 血醣自我測試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