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2-07
代謝內分泌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低血糖
作  者
代謝內分泌科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代謝內分泌科
附件下載
低血糖.odt。檔案大小:48.01 KB,下載次數:14。
內  容

一、主要症狀:
(一)初期:飢餓,發抖,冒冷汗,心跳快,四肢無力,頭暈,焦慮,視力模糊,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症狀。
(二)後期:語無倫次,意識不清,抽筋,昏迷。


二、注意事項:
(一)注意病人低血糖初期症狀,一有症狀出現,馬上處理。
(二)不可任意增減或停藥,且於使用藥物後勿延後進食。
(三)勿空腹做運動,運動前先吃些小點心,每次運動時間不宜過長,較劇烈運動後應立即補充點心。
(四)若因生病食慾差,飲食攝取量不足時,可以含糖飲料暫時取代。
(五)外出時應隨身攜帶糖果、餅乾,以備低血糖狀況發生時使用。


三、發生下列情形時應速返院就醫:
(一)有低血糖初期症狀,意識清醒時,可馬上吞食方糖2-4顆,或含糖飲料(果汁或汽水),每15分鐘一次直到症狀改善。若症狀改善,最好再1小時內進食。若20分鐘後症狀仍未改善則馬上就醫。
(二)有低血糖後期症狀,意識不清或已經昏迷時,不可強行灌入東西,可將糖漿少量滴入病人臉頰及牙齦間,馬上送醫。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