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3-14
心臟血管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秋季心血管好發時間
作  者
外科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心臟血管外科
內  容

秋天帶來陣陣涼意,而這種漸涼的天氣對人體的健康也將帶來一定的危害。因此時常成為一些常見病的多發期例如:心血管相關疾病,大家應注意天氣變化來增添衣服,多運動增加身體抵抗力。

65歲以上長者一定要注意心血管問題,半夜起床、吃飽飯後,因為腸胃、心臟需要的血量大,時常會產生胸悶,嚴重一點的話,會造成心肌梗塞,所以建議民眾自我評量,如家族有心臟相關的遺傳因子須更為注意,要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是禁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調味過重的食物,那些對心臟大來負荷重的盡量避免。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