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1-08
整形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乳頭凹陷可能影響哺乳功能
作  者
黃柏誠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整形外科
內  容

乳房的美容整形不光是隆乳手術而已,乳房本身有缺陷也要進行治療手術,這就是美容整形的作用。穿上衣服雖然看不到,但是很多人對於乳頭有深刻的煩惱。

乳頭小而尖是最理想的,但是有的人乳頭大而下垂或是乳頭整個都凹陷到乳房中。乳頭凹陷稱為凹陷乳房在乳房上完全看不到,這個乳頭凹陷的原因分為先天性或後天造成,先天性凹陷大多出現於青春發育期即已存在,成因是乳頭下乳管發育不全及纖維化,導致乳頭被往內拉而下陷。至於後天性的乳頭凹陷,多半是受傷後或乳腺發炎後疤痕癵縮,然必先排除因惡性腫瘤所致,其成因是腫瘤生長牽扯週邊組織造成,但其顯現的現象是漸進性的,在病史上易區別。在哺乳時就會發生障礙。此外,凹陷的部分亦有污垢囤積,甚至造成發炎,而外觀上也不好看,還會造成心裡的自卑感。

隨著 乳頭凹陷嚴重程度不同,可選擇單純縫線拉提或順勢合併改善乳頭大小,均可接受評估後調整,術後仍會有少數病人須再次接受手術拉提,即可重建女性美麗的乳房!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