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2-10-13
小兒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腹股溝疝氣
作  者
外科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小兒外科
內  容

腹股溝疝氣是小兒最常見的外科疾病,約50個男生就有一個患者。腹股溝疝氣即俗稱之「脫腸」。

疝氣只能以手術治療,而且愈早手術愈好,因為有可能腸子或其他腹內臟器卡在疝氣囊內造成臟器壞死。據統計一歲以內有疝氣小孩發生卡住的機率達20%以上。小嬰兒常無法適當表達症狀而延誤醫治,更應及早手術。

疝氣手術是一項較單純的手術,可在門診進行或僅住院一至二日,手術過程僅需十數分鐘,採用順皮紋的小切口,切口也約僅一至二公分;當日即可下床行走,術後傷口不需拆線,以膠膜覆蓋後,可以淋浴,幾乎不影響正生活。因此,父母若是發現家中幼童有腹股溝疝氣,也無須過份擔憂,只要經過適當的手術,即可恢復健康。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