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3-10-06
大腸直腸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大腸直腸癌預防之道
作  者
外科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大腸直腸外科
內  容

大腸直腸癌預防之道

作者:外科部

提供一套大腸直腸癌預防之道,此方法對於其他系統慢性疾病預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1.正常良好的飲食習慣:自然飲食、減少加工、醃漬、燒烤、油炸食物的攝取、原則是低脂高纖、均衡營養、多補充維生素A、C、D、E,每日喝八杯到十杯水,至少每日二千五百西西,實際纖維攝取每日三十公克至四十公克,並減少不必要的藥物,尤其要戒菸酒。

2.養成良好的如廁習慣:防止便秘產生,以減少腸內致癌物質存留時間,注意糞便質量及排便習慣的改變,以及留心一切腸道疾病相關症狀。

3.減少身心壓力、保持睡眠充足、防止過度勞累引起免疫能力降低。

4.多運動以維持及活化腸道正常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排毒功能。

5.無症狀時,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及篩檢,一旦有相關症狀產生,勿忌投醫,如此方能遠離疾病,保百年身。

6.加強醫療資訊的吸收及自我身心狀況的評估,配合專業醫師建議,勿聽信旁門左道偏方而因小失大,延誤治療。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