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1-08
乳房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關於乳房腫塊
作  者
外科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乳房外科
內  容

 乳房的腫塊大部份可以分為四大類:
1.良性腫瘤,或纖維囊腫。目前無證據顯示和乳癌有關。
2.細胞非典型或不正增生。會增加日後得乳癌的機會大約4倍左右。
3.原位癌、乳癌。(最常見的乳房惡性腫瘤)原位癌是指癌細胞還被基底膜擋著,很少有轉移的現象。乳癌是癌細胞已經突破基底膜,相對於原位癌轉移的機會提高許多。
4.其他如乳房惡性淋巴瘤,惡性肉瘤。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