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1-08
乳房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乳癌的治療4
作  者
外科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乳房外科
內  容

b.局部腫瘤切除加腋下淋巴清除術:
一般腫塊如果小於2公分,通常醫生都會提供這一項選擇供病人參考。但是由於術後傷口復原之後,需要做放射線治療。通常孕婦,有節締組織疾病,乳房較小的病患不適合此種療法。另外病患如無遵照醫囑定期追蹤的話也不適合此種療法。
好處:
經過歐美大規模的長期研究發現局部腫瘤切除加上腋下淋巴廓清術,再加以放射線治療,輔以化學治療及賀爾蒙療法,和傳統治療方式相比較,10年存活率幾乎相同,甚至稍好一些。同時能保持乳房外觀,恢復較快,肩部動作較不受影響。
壞處:
10年左右的局部復發率大約是5~15%不等。(但此時仍可採用全乳切除的方式治療)。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