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家庭醫學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萬全準備,健康迎新年
作  者
劉敏芝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家庭醫學部
內  容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忙碌的您除了將手中的工作儘快完成、著手進行居家大掃除和準備豐盛的年菜與家人共享之外,是否也記得為年節時期的健康做好準備了呢?

如果您有慢性疾病並服藥控制中,請檢視手邊的藥品或常備醫療用品是否足夠年假期間使用?若有不足的部分,要在過年前趁早準備,以免過年期間就醫或領藥不便,耽誤了您的健康。同時叮嚀您過年期間仍然要記得定時量測血壓及血糖,並且要避免因為過節或出遊而有暴飲暴食或是熬夜的情形,以免造成病情的不穩定。

沒有慢性疾病的健康民眾,過年期間還是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與親友聚會或到人多擁擠的場所時,要避免接觸有感冒症狀病人的口鼻分泌物,必要時可以戴上口罩,並且常常洗手,才能預防感染,避免因為生病而打亂了美好的假期哦!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