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早期療育中心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早產兒之早期物理治療介入指引 -賴禹霖 物理治療師
作  者
早期療育中心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早期療育中心
附件下載
早產兒之早期物理治療介入指引 -賴禹霖 物理治療師.pdf。檔案大小:539.76 KB,下載次數:10。
內  容

早產兒之早期物理治療介入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復健部早期療育中心賴禹霖物理治療師

前言
早產係指懷孕週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之生產。一般而言,出生體重愈低的早產兒,其面臨的問題通常愈多。若父母懂得如何幫助寶寶,並配合醫療人員早期療育的工作,大多數早產寶寶也能跟一般寶寶一樣健康快樂的成長。
 

矯正年齡
一般而言,寶寶應該在子宮待到40週才出生,因此在計算早產寶寶的年齡時,應該扣掉那些他提早出生的日子。如32週出生的寶寶,在出生三個月的時候,其矯正年齡為12週—早產週數(40-32)=4週大。以下介紹動作發展,指的即是其矯正年齡應有的發展。

圖片說明
早產兒之早期物理治療介入指引 -賴禹霖 物理治療師 早產兒之早期物理治療介入指引 -賴禹霖 物理治療師
早產兒之早期物理治療介入指引 -賴禹霖 物理治療師 早產兒之早期物理治療介入指引 -賴禹霖 物理治療師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