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國際醫療中心

國際醫療特約服務

申請醫療簽證病人方所需準備文件

  1. 請詳盡填寫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附件一).PDF,並貼最近1年內所拍攝、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脫帽、未戴有色眼鏡、五官清晰、不遮蓋、足資辨識人貌、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白色背景之正面半身薄光面紙彩色照片,且不得修改或使用合成照片。(照片若不合格將會被退件!)
  2. 大陸地區居民身分證影本、其他證照或足資證明身分文件影本。  
  3. 經驗證申請人與同行親屬間之親屬關係公證書等足資證明親屬關係之文件。
  4. 移民署委託書(請在委託人處簽名及蓋章
  5. 大陸人士就醫切結書(請詳細填寫後簽名)
  6. 海基會委託書(附件二,​請在委託人處簽名及蓋章
  7. (附件三、請由臺灣親友擔任保證人並填寫保證書)
辦理程序
  1. 需先經本中心初步評估,若病人適合來臺治療且符合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就醫要件者始得辦理醫療簽證,屆時請病人提供醫療報告與病歷摘要等,以便評估醫療費用、可能之住院及留臺天數等。
  2. 請先確認陪同來臺照顧之親屬,並至當地公證處辦理親屬關係公證,此項程序大約需要1~2個星期。(目前開放申請者之配偶或3親等內親屬至多2人同行),若不須家屬陪同來台則免辦理親屬關係公證。
辦理公證時,請要求大陸公證處直接將副本寄到臺灣的海基會(地址:104臺灣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6號)
  1. 填妥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申請書裡面個人資料部份均需填寫,若有不會填寫的地方請致電本中心詢問,身分證影本請黏貼在後並附上影本一張。小孩可由父母代為簽名。**請注意申請書一定要本人簽名及貼妥照片
  2. 將公證書(正本)、申請書(每人一份)、海基會委託書(請在委託人處簽名及蓋章)、身分證影本(每人一份,16歲以下請另附常住人口登記卡影本)、大陸人士就醫切結書、移民署委託書(每人一份)及辦理簽證費用 每人簽證費用臺幣600元,海基會認證費用為臺幣300,若2人前來則簽證費用為臺幣1,200元)一起郵寄給臺灣保證人。
臺灣保證人資格:大陸病人在臺灣設有戶籍之二親等內親屬,若無,請找在臺灣設有戶籍,並有正當職業之公民,每年保證對象不得超過3人
  1. 臺灣保證人於收到申請文件後,請至海基會辦理公證書認證(請帶申請人之大陸身分證影本),辦理後與本中心聯繫已辦理完成。
  2. 臺灣保證人請將下列文件於上班時間內郵寄或親送給本中心
          ​①海基會驗證後之公證書正本(移民署送件時請另備影本一份)
          ②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正本(每位申請人一份)
          ③大陸人士身分證影本(16歲以下請另附常住人口登記卡影本)
          ④移民署委託書(每位申請人一份,此為申請人委託臺灣保證人)
             保證人另準備移民署委託書(請簽名在被委託人處,並附上身分證影本) 
             此為由臺大醫院委託保證人辦理所需,亦為每位申請人一份
        ⑤大陸人士就醫切結書(正本)
        ⑥移民署保證書
            保證人填具保證書:保證書上請親筆簽名,並黏貼身分證影本,送件時請提供臺灣身分證正本及在職證明(需有公司大小章)以供移民署查驗。
  1. 本中心通知病人或其家屬將預估之醫療費用匯至臺大醫院新竹臺大分指定帳戶
  2. 本中心確認醫療預付款及上述文件備齊後,由臺灣保證人或代辦人向移民署送件。​
移民署地址|臺灣臺北市廣州街15號
本中心地址|300臺灣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一段44225 國際醫療中心
若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隨時來電|(03)6677600分機531999或以電郵聯繫| cih@hch.gov.tw​ 

資料維護人:國際醫療中心 蕭組長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