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菸醫院

無菸醫院內容
主題
香菸對青少年之影響
更新日期
2023-08-3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 容

一、青少年期間開始吸菸會促成及提高對菸草的依賴。 

二、青少年吸菸者成為酗酒者的機會較非吸菸者高出10倍。長期菸者嘗試毒品的機會較非吸菸者高出25倍。

三、刺激哮喘病及提高呼吸困難等病徵之病發率,提高氣管呼吸道感染的機會,提高咳嗽機會率達5倍。

四、減少體力。吸菸者更容易感到疲倦﹑勞累﹑氣喘﹑及腳部酸痛。

五、抵抗力減低。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