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巴金森與動作障礙疾患全人整合治療中心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巴金森全人整合治療中心
張貼日期
2021-10-27
張貼單位
巴金森與動作障礙疾患全人整合治療中心
內  容

巴金森氏症患者的臨床治療除了藥物治療外,還需要許多醫療資源的輔助幫忙,包含了早期的基因診斷、電學檢測,中期的復健治療、營養調整、心理治療以及晚期的社福資源應用。除此之外,在對中晚期有藥效波動以及藥物引起之異動症的巴金森患者,可考慮進行深腦電刺激術的治療。目前這些在醫院可提供的醫療資源,並未經過整合,導致巴金森氏症患者無法得到各面向的完整評估與治療。過去一年,本團隊提出巴金森氏症整合治療計畫,藉由各科別的醫師、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藥師、社工師共同提出針對巴金森氏症相關問題的治療面向,囊括所有患者可能遇到的問題並針對性地設計解決方法,由整合中心做資源的統整並排定治療計劃,使患者可以得到全方位的照顧。藉由整合治療中心的介入,本團隊期望能使更多巴金森氏症患者能夠得到量身打造的個人化治療。

圖片說明
巴金森全人整合治療中心團隊 巴金森全人整合治療中心團隊
資料維護人:巴金森全人整合治療中心  范醫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