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巴金森與動作障礙疾患全人整合治療中心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新竹台大分院神經部巴金森患者門診服務
張貼日期
2023-01-01
張貼單位
巴金森與動作障礙疾患全人整合治療中心
內  容

巴金森氏症是最常見的神經退化性動作障礙疾病,有動作遲緩、顫抖、僵硬、及步態平衡不穩等典型動作表現,除此之外,患者也常同時有焦慮、憂鬱、睡眠障礙、便祕、認知功能障礙等非動作的症狀。動作和非動作的功能障礙在病程的前中後期,都造成巴金森患者的負擔。神經退化性疾病需要醫療專業人員長期追蹤以及指導衛教,臨床治療除了藥物治療外,也需要許多非藥物的治療以及醫療資源的輔助幫忙。

神經部重視老年化及神經退化性疾病對患者造成的負擔,除了原本設有動作障礙疾病特別門診,治療巴金森氏症患者之外,更於於109年6月申請院內計畫,建立「新竹台大分院巴金森氏症全人整合治療中心」,希望藉由各醫事職類間多面向的評估及妥善的橫向溝通管道,包括早期的基因診斷、電學檢測,中期的復健治療、營養調整、心理治療,晚期患者的社福資源應用,以及在對藥效波動以及藥物引起異動症的患者,進行深腦刺激的評估及治療,給巴金森患者更全面的醫療照護。藉由醫療資源的整合,患者的症狀不僅可以透過門診藥物治療得到改善,也可經由非藥物治療加強療效。巴金森患者除了對疾病有更高的認識,也對醫囑有更高的遵從性,規則於本院門診就醫。

本院神經部門診106年至111年,每年的典型巴金森患者人數皆穩定成長。生醫竹北院區自108年12月起開始門診業務,巴金森患者人數也顯著增加。

新竹分院


生醫醫院竹北院區(108年12月起開始門診服務)

資料維護人:巴金森全人整合治療中心  范醫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