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醫病共享決策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院內現有SDM總覽表_112年最新版
張貼日期
2022-12-14
張貼單位
醫病共享決策
內  容

點選名稱會跳至PDA下載區內,可以下載PDA來參閱。
序號 SDM主題 執行單位 序號 SDM主題 執行單位
1 呼吸器脫離困難,需要執行氣切手術嗎? 內科部&護理部 29 七十歲以下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病人的治療選擇 泌尿部(引用總院PDA)
2 我擔心得子宮頸癌,我該選哪一項抹片檢查? 家庭醫學部&護理部 30 我有生產風險,該如何選擇生產方式? 婦產部(引用總院PDA)
3 我擔心得了大腸癌,該選擇哪一項檢查? 醫學影像部 31 當您罹患晚期卵巢癌,手術後您該選擇「化療還是化療合併標靶藥物」? 婦產部(引用總院PDA)
4 罹患原發性巴金森氏症是否要做深腦刺激術? 神經部 32 創傷性肋骨骨折該選擇手術或保守治療? 創傷醫學部(引用總院PDA)
5 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手術治療 骨科部 33 神經性膀胱尿管留置共同決策 復建部(引用總院PDA)
6 退化性【髖】關節炎的手術治療 骨科部 34 臺大醫院復健病房出院準備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 復建部(引用總院PDA)
7 我有膽囊炎,除了抗生素治療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呢 急診醫學部 35 功能下降長者出院後的照顧方式該如何選擇? 老年醫學部、護理部(引用總院PDA)
8 我有肥胖問題,該選擇何種方法減重呢? 代謝內分泌科&營養室 36 出院準備─中風後復健治療應該如何選擇? 神經部(引用總院PDA)
9 我想接受齒顎矯正治療,該選擇何種矯正裝置呢? 牙科部 37 我的孩子有尿路逆流的問題要選擇什麼治療方法? 小兒部(引用總院PDA)
10 全身麻醉下,我需不需要使用麻醉深度偵測儀? 麻醉部 38 嚴重外傷/重症患者是否需要額外補充特殊營養素? 創傷醫學部(引用總院PDA)
11 中風後的上肢健,我要使用外骨骼機器人輔助上肢訓練嗎? 復健部 39 醫師建議我開刀處理攝護腺肥大(BPH),我該怎麼選擇? 泌尿部(引用總院PDA)
12 心臟血管塞三條...該選開刀繞道手術?還是裝支架? 心血管中心 40 寶貝發生早產兒呼吸中止,我該選擇何種藥物? 小兒部(引用總院PDA)
13 我是慢性腎臟病人且有高血磷問題,但過去控制不佳, 我該使用何種降血磷藥物? 藥劑部&腎臟科 41 我(我的小孩)被診斷為第1型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島素治療,我(我的小孩)有哪些治療方式的選擇? 小兒部(引用總院PDA)
14 我想戒菸,我該選擇何種戒菸藥物 家醫科&心血管中心&藥劑部 42 嚴重下肢傷口病患的治療選擇,截肢或是清創好? 外科部(引用總院PDA)
15 洗腎血管常常塞,該選支架或重開? 心血管中心 43 我的寶寶(小於一歲)有腹股溝疝氣,需不需要接受腹股溝疝氣縫補術? 外科部(引用總院PDA)
16 我/我的家人是不是該考慮不要急救了? 心血管中心 44 關於心臟手術方式,我可以選擇機器手臂(達文西)或傳統開胸心臟手術? 外科部(引用總院PDA)
17 我的寶寶要不要做自費新生兒髖關節超音波篩檢? 小兒部 45 我可以用哪些方式避孕?(針對女性) 婦產部(引用總院PDA)
18 黃疸照光期間是否需要停止母乳哺餵 小兒部 46 當我發生輕微自發性氣胸時,可選擇何種治療方式? 外科部、護理部(引用總院PDA)
19 難治型精神病:我該接受電痙攣治療嗎? 精神醫學部 47 心肌梗塞或是急性心臟衰竭穩定後,我該選擇何種心臟復健模式? 復建部(引用總院PDA)
20 思覺失調症:我該接受長效針劑的治療嗎? 精神醫學部 48 末期肺阻塞-當我面臨呼吸衰竭時,該接受侵入性呼吸器嗎? 內科部(引用總院PDA)
21 我有膽結石,需要把膽囊切除嗎? 外科部 49 當我罹患大腸直腸癌,有什麼手術方式選擇? 外科部(引用總院PDA)
22 無法脫離呼吸器時,該選擇居家照顧還是呼吸照護病房? 內科部(引用總院PDA) 50 面對早期乳癌,我該選擇乳房保留手術 ? 還是乳房全切除手術呢? 外科部(引用總院PDA)
23 我該透析了嗎?談透析治療的選擇 內科部(引用總院PDA) 51 我有氣喘,該選擇何種藥物吸入器? 內科部(引用總院PDA)
24 生物性與機械性心臟瓣膜的選擇 外科部(引用總院PDA) 52 我有吞嚥障礙,除了傳統吞嚥治療,我需要進行電刺激治療嗎? 復健部
25 心衰竭病患合併腎功能不全是否接受介入性治療 心血管中心(引用總院PDA) 53 職業傷病後的休養建議與復工評估 環境職業醫學部
26 急救復甦後患者是否需接受低溫治療? 急診醫學部(引用總院PDA) 54 癌症病人接受化學治療,有哪種人工血管可以選擇? 護理部
27 急救後的病患,要如何選擇後續的醫療照護? 急診醫學部(引用總院PDA) 55 頭頸癌放射治療自我照護方式,我有什麼選擇? 腫瘤醫學部
28 我有骨質疏鬆的治療方式? 骨科部(引用總院PDA) 56 我有肺阻塞!!該如何選擇適合我的支氣管擴張吸入器? 內科部-胸腔內科

資料維護人:品質管理中心 王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