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冠肺炎專區

新聞稿/社群訊息

新聞稿/社群訊息內容
標  題
響應政策 竹縣社區篩檢站啟用,提供有高風險地區接觸史、活動史之民眾預約篩檢
日  期
2021-06-01
單  位
秘書室 李淑雅管理師
內  容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新竹縣首座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今啟用,新竹縣長楊文科前往視察演練,特別感謝新竹縣醫師公會及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之醫護人員傾力相助。縣府指出,篩檢站設置於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急診處前,快篩陽性者可直接至該院急診處掛號進行PCR篩檢,一條龍設計,縮短民眾的交通及等候時間。

     楊文科縣長於篩檢站開站前,與衛生局局長殷東成、新竹縣醫師公會及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醫師一同視察開站前相關整備。他指出,篩檢站初期由新竹縣醫師公會招募4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護理人員則由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先行支援;希望藉由社區篩檢站,篩出社區的潛在個案,及時阻隔疫情在本縣擴散,但民眾也不要因內心恐慌就前往篩檢,保留醫療資源量能,留給更需要的人。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此次義不容辭地響應新竹縣衛生局徵召,提供該院與工研院聯手研發的組合屋戶外篩檢站及場地做為「新竹縣首座新冠肺炎社區快篩站」,並結合新竹縣醫師公會醫師與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護理人力,協助民眾進行篩檢工作,貢獻專業,共同抗疫,是身為公立醫院一員責無旁貸的責任。

     社區篩檢站採預約制,僅提供具高風險地區接觸史、活動史之民眾預約篩檢,並視情況調整篩檢量能,線上預約網址: https://forms.gle/F2k6zQ3bpbvx3rCn7 ;諮詢專線:03-5518160 分機258。篩檢當日,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全程戴口罩並避免交談,自行騎車或開車,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縣長楊文科指出,所有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之可能,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若於潛伏期,仍有可能無法檢測出來,一定要持續留意健康狀況並落實防疫,若出現症狀請儘速就醫再次採檢;若PCR陽性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衛生局協助進行後續確診個案相關措施;若為PCR陰性,則請民眾持續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

照  片
社區篩檢站 社區篩檢站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彭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