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冠肺炎專區

新聞稿/社群訊息

新聞稿/社群訊息內容
標  題
「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加入新竹臺大分院防疫行列 感謝世界先進公司與財團法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攜手齊心抗疫
日  期
2021-07-21
單  位
秘書室游秋慧組長
內  容

新竹臺大分院(7/21)日宣布,新竹醫院院區新增一座由世界先進公司捐贈之「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此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有多項高科技的設計,包括:自動轉液設備系統、自動正負壓環境控制系統、UVC紫外線殺菌系統、身份掃描確認控制系統、中央門禁系統,並將採檢者及受檢者分處於不同空間進行鼻咽採檢作業等等,以提供醫護同仁安全的篩檢環境。

    余忠仁院長表示:「疫情期間,插管、鼻咽採檢以及穿脫防護裝備(PPE)是醫護人員最大的感染風險之所在,感謝世界先進公司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以實際行動支持醫護人員及醫檢人員。有了這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可充分避免採檢人員與受檢民眾產生交互感染的風險,提供採檢人員及受檢民眾舒適及安全的篩檢空間。」

     世界先進公司方略董事長表示:「面對新冠肺炎對人類生命與健康的威脅,世界先進此次以捐贈醫療資源的方式,協助減緩疫情衝擊。新竹臺大分院擁有非常專業的醫療團隊,是民眾長期倚賴的的醫療後盾。我們期待,這項捐贈能對目前的檢疫需求有所幫助」。
    
    余忠仁院長表示:「充足的篩檢量能是控制疫情的重要關鍵之一,在篩檢設施設備方面,除了『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外,新竹臺大分院還有『組合屋戶外篩檢站』、『正壓檢疫亭』,配合『高通量全自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系統』,強化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安全以及提升檢疫量能。在這波疫情中,真的非常感謝各界人士慷慨捐輸各式各樣的防疫物資與防疫設備,與本院共同齊心抗疫。」

照  片
零接觸防疫採檢站 零接觸防疫採檢站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彭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