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營養室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10月衛教文章分享-肌肉量一直減少,你應該這樣做!!!
張貼日期
2021-10-06
張貼單位
營養室
內  容


  台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平均壽命持續上升。但許多長輩的晚年生活,卻受到身體功能逐漸衰退,而無法有自由活動及生活的快樂,其中原因就包含了「肌少症」
     「肌少症」是指伴隨著老化所引起的肌肉質與量的減少。亞洲肌少症共識會(AWGS)仍然維持以老化造成的骨骼肌流失、加上肌肉力量減少、及 (或) 體能表現下降,作為肌少症的定義。2019年公布了針對肌少症的診斷流程,可以從:小腿圍、SARC-F、SARC-Calf來篩檢。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