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112年新竹臺大分院暨工研院 雙邊交流會
張貼日期
2023-11-07
張貼單位
醫學研究部吳振吉主任
內  容

    新竹臺大分院與工研院於今(11/7)日上午9時假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開展雙邊交流合作,由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率領專業醫療團隊與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莊曜宇所長及相關學者共同參與雙邊交流會,以「腫瘤醫學」、「智慧醫療」、「再生醫療」和「醫學工程」四大主題為焦點,共同分享技術能量與成果,深入探討未來合作的新機會,致力於解決當前醫療挑戰,並開創嶄新的醫療發展前景。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此次雙邊交流合作的意願交流會是探索醫療領域新進展的重要一步。透過與工研院生醫所密切合作,新竹臺大分院有信心能共同開發新一代醫療設備,提高診斷和治療的效率,為病人提供更精準、更有效的治療方案。

    莊曜宇所長表示,這次交流會是一次非常有成效的交流,雙方有機會深入探討在生醫領域的合作項目。這將有助於促進未來在科技創新和醫療研究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動醫療科技的進步,為更多需要幫助的病人帶來希望和福祉。

    新竹臺大分院醫學研究部吳振吉主任說明,腫瘤醫學針對腫瘤細胞進行精確治療,以早期發現癌症。在智慧醫療領域,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被用來分析大規模的醫療數據,以提供個別化的治療方案。而智能醫療設備,使患者能夠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狀況。再生醫療的內容包括生物材料的選擇和設計、細胞療法和生長因子的應用、影像診斷和手術技術,以實現生物材料的精確植入和再生過程的監控。醫學工程將科學和工程原則應用於醫療設備的設計和改進使藥物能夠更準確地釋放到目標部位,都是這次研討會重要的交流主題。

    余忠仁院長期待未來能夠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動更多尖端技術的應用,為醫療的進步與發展做出更大貢獻,共同開創醫療領域的新局面,提高醫療服務的質量與水平。

圖片說明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率領專業醫療團隊與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莊曜宇所長及相關學者共同參與雙邊交流會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率領專業醫療團隊與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莊曜宇所長及相關學者共同參與雙邊交流會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