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病人權利與配合事項

 病人權利 

▸平等權 Equal Rights

您有權接受適當、持續且一貫性的醫療服務,不因疾病、性別、種族、信仰、政治背景、社經地位及居住之地理位置受歧視。

▸知情權 Right to Know

您有權知道自己病情、檢查相關資訊、治療計畫、預後、藥物諮詢及衛教指導等醫療資訊。

您有權要求任何醫療及人體試驗之程序前,您有權知道其目的、危險程度及有法其他代替方法,並於了解後簽署同意書。

若您需要接受手術治療,本院依規定會請您與您的配偶、親屬或關係人簽具手術及麻醉同意書,在簽之前醫生會先說明手術原因、成功率、併發症及危險,但若情況緊急,為搶救病人性命,依醫療法規定,得先為病人手術。


▸自主權 Rights of Autonomy

法律規定強制治療及明顯且立即危害生命的狀況除外,你有權同意或拒絕醫療服務。

您有權同意或拒絕參與醫學研究計畫。


▸隱私權 Rights of Privacy

您有權得到就醫的隱私及尊嚴,在醫療過程中會維護您的隱私,妥善保管您的病歷資料。

當您接受或檢查或處置時,會徵求您的同意後,實(見)習生才能在場。

若您涉及非法活動或罪行等特殊情形,本院因應檢警調要求會將您的資料向執法機關透露。


▸安全權 Personal Safety

您有權獲得安全的醫療照護,也請您配合本院各項預防措施,以避免傷害。


▸申訴權 Right of Appeal

您有權申訴並得到醫院處理回應。

請撥打本院專線電話
新竹醫院:(03)543-0806
生醫醫院竹北院區:(03)667-7666
生醫醫院竹東院區:(03)594-3248轉542205
或院長電子信箱ceo@hch.gov.tw


▸選擇安寧緩和醫療照護及「不施行心肺復甦術(DNR)」之權利 Palliative Care

為了保障自己善終的權益,不再受到心肺復甦術的折磨,您可選擇簽署「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


▸器官捐贈 Organ Donation

邀請您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與我們共同加入認同器官捐贈行列,您可向醫療人員詢問及獲得相關資訊。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