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病人權利與配合事項

 病人配合事項 

▸主動誠實告知

為了確保安全,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自身健康狀況、過去病史、藥物過敏史、旅遊史、接觸史、目前是否罹患傳染性疾病等相關詳情。


▸了解醫療風險

在決定簽署同意書或接受治療與否之前,請充分了解其內容以及各種治療方法可能造成之結果。


▸配合醫療指示

請配合醫師之醫囑進行治療、辦理出院或轉院。


▸維護自身健康

積極主動追求健康的生活,使自己維持在最佳的健康狀況。


▸珍惜醫療資源

應珍惜醫療資源,勿要求不必要的檢查、藥物或違反醫囑。


▸遵守相關院規

請配合醫院之就醫規定或作業流程,勿要求醫事人員提供不實資料或診斷證明。遵守醫院門禁、請假規定(勿不假外出)、感染管制措施及不在院內吸菸及嚼食檳榔以及禁止攜帶使用發熱性或高耗能電器,如電鍋、電磁爐、電暖器、電熱毯…等。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李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