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健康好運龍總來」春聯揮毫活動
張貼日期
2024-01-29
張貼單位
秘書室陳宇婷專員
內  容

    年節將近,新竹臺大分院於1月29日(一)上午10點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一樓門診大廳舉辦「健康好運龍總來」春聯揮毫活動,邀請中華書法家協會李熙華理事長、王松林前理事長及國際獅子會吳錦川總監,並由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率楊宏智副院長、蔡孟昆副院長、袁瑞晃副院長、譚慶鼎副院長、吳志成副院長及張毓廷副院長,一起開筆揮毫,藉由春聯將新春祝福傳遞給每位民眾及辛勞的同仁,同時推廣書法的藝術之美。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本院致力打造暖心的醫療場域,長期與各方藝術單位合作,如每年和新竹市花藝設計協會合作,於生醫竹北院區及新竹醫院兩院區放置花藝作品、於門診區長廊設置「杏苑畫廊」展區、與社區及學校合作辦理音樂響宴活動及每一年的春聯揮毫活動等,希望不僅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也能同時守護民眾身、心、靈的健康。

    當日活動中,新竹臺大分院準備了長型、方形等多種樣式的春聯紙,三位書藝精湛的書法家依民眾心中所想的新年賀詞題寫於春聯上,希冀藉此活動,祝福民眾新的一年能夠心想事成,現場充滿濃濃年節氣息。

    新竹臺大分院另製3版龍年春聯,分別為方形及長形的「龍福齊天」及長形的「祥龍獻瑞 福運龍來」共600份,並於1月31日起放置於3院區(生醫醫院竹北院區、竹東院區及新竹醫院)批掛櫃檯,提供就醫民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新竹臺大分院與大家一同歡喜迎新年!

圖片說明
全體合影 全體合影
中華書法家協會李熙華理事長現場揮毫喜氣春聯,祝福民眾龍年行大運 中華書法家協會李熙華理事長現場揮毫喜氣春聯,祝福民眾龍年行大運
書法家吳錦川老師現場揮毫喜氣春聯,將新春祝福獻給新竹臺大分院護理人員 書法家吳錦川老師現場揮毫喜氣春聯,將新春祝福獻給新竹臺大分院護理人員
中華書法家協會王松林前理事長將「平安」二字揮毫在春聯中,將祝福送給小朋友 中華書法家協會王松林前理事長將「平安」二字揮毫在春聯中,將祝福送給小朋友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