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新竹臺大分院「挽袖捐血做公益」活動
張貼日期
2024-01-31
張貼單位
秘書室陳宇婷專員
內  容

    新竹臺大分院於1月31日新春佳節前夕,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舉辦「挽袖捐血做公益」活動,該院余忠仁院長帶頭響應捐血救血庫,捐血中心的捐血車服務從上午9時持續到下午4時,該院也準備了玫瑰鹽、居家醫藥箱、3C安全收納包及行李袋等紀念品,感謝同仁及民眾挽袖捐血的善行義舉。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去(112)年世界捐血人日活動的口號是『捐出血液及血漿,分享生命要時常』強調需要終生輸血的病人,要仰賴捐血人定期捐血,才有穩定的血源可輸用,對這些病人而言是珍貴的生命禮物,本院於去年共計捐了121袋血,延續此精神,再於今(113)新年年初舉辦此活動,邀請本院同仁及民眾一同挽起袖子,為醫療前線血荒之急盡一份心力,同時向民眾宣導捐血的益處及注意事項之衛教,實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理念」。

    新竹臺大分院家醫部莊佩倪醫師說明,「捐血」除了能拯救受捐者的生命,也能為捐血者帶來以下益處:
   1.促進心血管健康:通過減少血液中的鐵質,捐血可以減少血液的黏稠度,進而減低心臟和血管系統的負擔,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促進新陳代謝:透過定期捐血,有助於排除多餘的鐵質,促進體內的鐵質平衡,從而改善整體健康狀態。
   3.檢測健康狀態:在捐血過程中,捐血者會接受一系列的健康檢測,包括血壓、血型和其他常規檢查,不僅有助於確認是否適合捐血,也可提供健康信息給捐血者。

   莊佩倪醫師也提醒民眾,捐血前須先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若有任何疑問可先諮詢醫師或專業的醫療人員,捐血前晚也應有充足睡眠,前8小時請勿飲酒等,才能確實保護己身及受血者的健康安全。

圖片說明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帶頭響應捐血救血庫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帶頭響應捐血救血庫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