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醫•樂響宴-介壽國中弦樂團蒞新竹臺大分院公益演奏會
張貼日期
2024-02-01
張貼單位
秘書室陳宇婷專員
內  容

    新竹臺大分院於2月1日(四)中午10時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舉辦「醫•樂響宴-介壽國中弦樂團公益演奏會」,新竹臺大分院張毓廷副院長代表致贈感謝狀,感謝介壽國中弦樂團約計70位的師生遠從台北到新竹,為新竹臺大分院帶來國家級的弦樂表演,在新的一年撫慰每一位病人的心。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新竹縣市是一文化科技城,音樂文化的傳遞及推廣,有助提升民眾身心靈的健康,所以本院與各界的公益團體接洽及合作,藉由醫•樂響宴活動推廣音樂之美,也期盼透過提供表演的舞台,打造友善的就醫環境、營造健康職場的理念。為讓更多優秀團體加入此活動,本院今年擴大合作及規劃的觸角,這次榮幸邀請到臺北市立介壽國中弦樂團蒞院表演,十分感謝該校的支持,成就如此精彩的公益演出。」

    介壽國中陳建廷校長表示:「本校弦樂團很開心能到新竹臺大分院表演,感謝該院提供寶貴的機會,不僅給這些熱愛音樂的莘莘學子們一個表演的舞台,更讓他們能發揮所長,藉由樂曲演奏,向正與疾病對抗的病友、家屬及在第一線兢兢業業的醫護人員們傳達鼓勵和支持,讓孩子有機會回饋社會,這亦是身為師長樂觀其成的事情。」

    介壽國中弦樂團,成立於2001年9月,在歷屆校長、主任的大力支持、樂團指揮游家輔老師用心教導及樂團家長後援會的協助之下,該團體參與多次臺北市及全國的音樂比賽皆屢獲佳績,並於2022年受邀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活動表演,孩子們以音樂回饋社會的善舉,更獲各界好評。這次該校跨縣市到新竹表演,藉由美妙的音樂向新竹臺大分院每一位病人、家屬及工作人員傳遞最棒的新春祝福。

圖片說明
介壽國中弦樂團為新竹臺大分院帶來國家級的弦樂表演,在新的一年撫慰每一位病人的心 介壽國中弦樂團為新竹臺大分院帶來國家級的弦樂表演,在新的一年撫慰每一位病人的心
新竹臺大分院張毓廷副院長代表致贈感謝狀,感謝介壽國中弦樂團約計70位的師生遠從台北到新竹公益表演。(右:樂團指揮游家輔老師) 新竹臺大分院張毓廷副院長代表致贈感謝狀,感謝介壽國中弦樂團約計70位的師生遠從台北到新竹公益表演。(右:樂團指揮游家輔老師)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