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 實現願景 升格為醫學中心
張貼日期
2024-02-06
張貼單位
秘書室游秋慧主任
內  容

    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於113年即日起正式從區域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成為北區第2家醫學中心。院長余忠仁教授表示,透過醫院評鑑外部評核的機制,提升醫療品質暨病人安全,對醫院本身及病人權益乃為雙嬴。因此,新竹臺大分院將持續努力爭取擴建湳雅院區以及加速生醫醫院二期工程施工進度,以提升醫療量能,精進醫療服務品質,升格後的新竹醫院將與生醫醫院共同成為守護大新竹,乃至南桃園至北苗栗地區民眾健康的堅強後盾。

    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負責人楊宏智副院長表示:「本院身為公立醫院,主動積極辦理五大任務責無旁貸,無論是在提供急重難症及特殊疾病之醫療服務、提升區域醫療水準並落實分級醫療、強化醫療服務品質及病人安全、推動國際醫療、發展智慧醫療方面,或是在善盡社會責任方面,本院均卓有績效。此次參與角逐北區增額之醫學中心資格,可以脫穎而出、獲得肯定,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同仁們長久以來兢兢業業、用心投入,將評鑑工作日常化的努力。」

    余忠仁院長表示:「新竹臺大分院整併已逾3年,成為醫學中心是新竹臺大分院全體同仁的願景,十年磨一劍,新竹醫院因有優秀的同仁,長期投注心力於服務、教學與研究上。一路走來,同仁們努力展現優良的照護品質、卓越的教學成果以及創新的研究量能,進而同心協力達成願景,創造出光榮的歷史。升格為醫學中心,是對本院最大的肯定,但也意味著我們的責任更加重大,要擔負起更多的病人期望和社會使命。未來我們將迎接更多的挑戰,同時展現我們的優勢和專業,朝著卓越、永續經營的方向邁進!」
 
    新竹臺大分院將繼續秉持「誠正當責、合作創新、健康尊嚴」的核心價值,視病猶親、深耕社區、造福鄉親。三院區業務整合、資源共享、角色分工,發揮綜效,持續於「社區與偏鄉醫療」、「智慧醫療」、「國際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學」、「轉譯醫學」等領域發展及精進。新竹臺大分院配合生醫醫院二期工程,陸續開床,屆時總床數將達1900多床,以此服務量能,未來更加擴展醫療服務的深度及廣度,提供完整且全方位的醫療服務,提升醫療服務的質量與水平;同時強化醫學教育訓練與研究,如同台北總院般成為優質的醫學重鎮;並與官產學研共同研發合作開創新局,打造更優質的就醫場所及健康職場,以成為卓越醫學中心及智慧醫療典範。

 

圖片說明
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 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