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
標  題
孩子的需求,家長的擔心,新竹臺大分院聽到了
張貼日期
2021-10-08
張貼單位
家庭醫學部 陳孟侃主任
內  容

    新竹臺大分院的校園BNT疫苗施打,來到了任務的最後一站「新竹市私立曙光女中」,原定於1020日至22日施打疫苗的曙光女中,因接獲校方在101日下班前的一通緊急電話後,新竹臺大分院克服了萬難,提前於今 (8) 日幫該校高三的同學們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

    新竹臺大分院家庭醫學部陳孟侃主任表示,這群高三同學預計於本(10)23日參加學測英聽考試,但在獲悉1020日至22日需接種BNT疫苗後,心中忐忑不安,擔心疫苗施打後的可能種種不適會影響到臨場表現。

    新竹臺大分院接獲這樣的訊息後,在詹鼎正副院長的全力支持下,動員三院區(新竹、生醫竹北、生醫竹東)醫護同仁,一起來幫忙這群孩子,考量疫苗施打後身體不適的時間與考試的權衡,及克服醫院在業務量能逐漸恢復常態人力不足的困境,並在市府團隊衛生局、教育處的大力協助下,獲得了足夠的疫苗數量作為後盾,順利協助該校高三同學完成施打。

    陳孟侃主任說,在這場校園接種活動中,安排了小兒部、家醫部、內科部、骨科部等五位醫師幫這群高三同學進行接種前評估。事前準備由家醫部規劃接種流程,護理部同仁也在李芳珊主任的號召之下,不少同仁主動請纓協助疫苗施打;新竹市醫師公會得知該院醫師人力不足下,也由理事謝德貴院長放下繁忙的工作,到校協助照顧留觀區的孩子。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視病猶親是醫師的天職,未來這群高三的孩子一定會有不少同學進入醫護領域,透過這次活動,新竹臺大分院希望把這樣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的孩子,此次活動在市府團隊、醫院與基層醫療的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更建立良好的合作典範。

 

圖片說明
圖示說明 圖示說明
資料維護人:秘書室 江服務員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