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資訊室

科部介紹

▋ 資訊室特色

本院於民國100年7月成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後,發現資訊環境已與外界落後許多。因此,如何提升全院資訊基礎建設,著實成為本室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再經過多年的準備與努力,本院資訊水準隨著103年11月台大醫療的Portal醫療資訊系統上線後,與體系達成一致,這背後其實象徵許多資訊環境的改變:

  • 全院網路基礎建設徹底汰舊換新。
  • 提供足夠的使用者端設備:PC、印表機、讀卡機、條碼設備等等。
  • 採用台大醫療體系資訊系統,集中式管理,簡化分院資訊複雜度。
  • 逐年汰換老舊資訊設備:將超過使用年限之系統或設備,編列預算逐年更新。
  • 資訊機房整建:依循網路佈線及用電規範重新整理資訊機房內之機櫃、網路線路、電力迴路。
 

▋ 資訊策略

本院目前資訊策略為「改善資訊基礎建設」、「推行電子病歷」、「維護資訊安全」及「提供實用之資訊服務」,以資訊科技結合整體醫療,營造出一個讓新竹當地人覺得高品質、高服務的醫療院所,持續推動,創新醫療e化新風格,做好醫學中心之準備。

資料維護人:李 副資訊工程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