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3-14
心臟血管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秋天是心血管的多發期
作  者
外科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心臟血管外科
內  容

秋天是個多變的季節,忽冷忽熱很容易發心血管疾病及痛風等問題,尤其是民眾動少吃多,外食族偏多,飲食控制不易飲食不均衡,就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及痛風等問題。

無論是什麼季節,現今社會有需多的壓力,大多數人以為健檢沒有問題就沒問題,就忽略了紓壓的重要。造成身心負擔變高,疾病復發機率也相對增加,所以作息應規律,別常熬夜,多運動、少吃油炸或口味重的食物,降低控制血脂,提升免疫力,也可減少流感的發生率。

尤其是65歲以上老人家更要小心注意心血管問題,無論是半夜起床、吃飽飯後,腸胃會需要消化、心臟必須提供的的血量大,較容易會產生胸悶,嚴重的話會造成心肌梗塞,因此建議民眾菸酒少接觸,飲食藥控制,寧可少量多餐,也別爆飲暴食,對身體造成負擔。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