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泌尿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攝護腺癌與肥大之間有相關嗎?要如何診斷?
作  者
泌尿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泌尿部
內  容

有攝護腺肥大的人是否比較容易罹患攝護腺癌?
事實上,二者的關聯性仍有爭論,但並沒有實際的證據來支持這種假說。臨床上,攝護腺癌在早期是沒有症狀的,當癌細胞組織增大而壓迫到尿道時,會產生類似攝護腺肥大症狀;若是癌細胞轉移到腰椎骨時,則會引起腰背疼痛及神經痛的現象。

如何診斷攝護腺癌呢?
在檢查診斷上,最重要的檢查莫過於肛門指診,經由肛門以手指觸摸檢查攝護腺是否出現不正常的硬塊;對於早期攝護腺癌病人,同時也以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做為診斷方法,甚至以此來篩檢健康檢查的病人,以便及早發現攝護腺癌。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