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影像醫學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搶救生命,腦中風動脈內取拴
作  者
影像醫學部 薛硯中醫師
張貼日期
2021-11-24
張貼單位
影像醫學部
內  容

急性缺血性腦中風除了藥物治療,新器械的發展以及多個臨床試驗的證實,在2015年開啟了『動脈內取栓術』的風潮,在特定條件之下,缺血性腦中風病患接受取栓,將大幅降低日後失能及死亡機會,而昂貴的器械及手術也在近年通過健保給付。

常見腦中風的症狀為:1. 臉部(Face)歪斜,表情不對稱或嘴角歪斜。2. 半側肢體無力,兩手(Arm)向前平舉,有一側無力或下垂。3. 講話(Speech)口齒不清。一但出現以上症狀務必立即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若需要『動脈內取栓術』,將由專門的腦中風介入專科醫師即刻評估、執行。

目前新竹台大分院共有三位腦中風介入專科醫師且持續增長中,並與鄰近醫院高度合作緊急轉介須接受『動脈內取栓』治療個案,以提供大新竹地區更強健的腦中風照護,降低失能及死亡的風險。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