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影像醫學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核子醫學科-腫瘤與發炎掃描注意事項說明
作  者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影像醫學部
內  容

核子醫學科-腫瘤與發炎掃描注意事項說明
作者:影像醫學部
一般注意事項:

  1. 請於約定檢查的時間,攜帶IC健保卡、說明書至核子醫學科辦理報到及候檢(核子醫學科位置於新樓地下一樓)。
  2. 請盡量有家屬協同陪檢。
  3. 如需更改檢查時間或對檢查流程有疑問,請於檢查前二日上班時間與本單位連絡,上班時間︰週一至周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聯絡電話:(03)5326151 分機3421
  4. 若您懷孕或可能懷孕時,可能不宜接受本檢查,請事先告知櫃台與醫療人員。
  5. 因本項檢查(受檢病人)含有少許輻射,為了減少不必要的輻射暴露,請不要攜帶幼兒或由孕婦陪同檢查。
  6. 是否使用尿布︰若有請依放射性廢棄物處理辦法,丟棄於紅色感染塑膠袋。

特殊注意事項

  1. 本檢查沒有特殊準備事項,受檢者可照常用餐,不必禁食,生活作息如常。
  2. 同一天若有抽血檢查者,請先抽血,再至本科注射同位素藥物。
  3. 化療、放射治療、重覆輸血、近期內曾施打顯影劑或做腸胃道鋇劑檢查等,可能影響影像品質。如有上述情況,請主動告知醫療人員。
  4. 靜脈注射藥物後,通常經48 小時以上之吸收後再進行攝影。請於指定日期回來檢查。
  5. 為避免對影像結果造成誤判,受檢者身上所有的外來物件(包含零錢、項鍊、皮帶等金屬製品)掃描前須先取出。掃描影像花費時間約為30分鐘。有時為影像判讀需要,必須加照局部或延遲影像,可能需要較長的攝影時間。
  6. 檢查中請緩和呼吸,切勿移動身體。 

檢查後注意事項:
檢查後多喝水多排尿可加速部份輻射劑量排出。
請於檢查後三個工作天,自行約門診或依醫師原預約門診時間看檢查結果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